不支持Flash

专辑:Super Junior《Don't D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11  新浪音乐
专辑:SuperJunior《Don'tDon》

Super Junior《Don't Don》

  发行公司 :SM Entertainment

  发行日期 :2007年9月20日

  07年,东方神起(听歌,东方神起吧)的日本发展重心加大,SM公司将韩国国内的发展重心放在了Super Junior(Super Junior吧)身上,这个身兼演员、MC、DJ等多样化职业的万能艺人组合,时隔1年4个月之久,发行了第二张正规专辑。挑战了全新的曲风和舞台造型,在秋末刮起的“SJ旋风”席卷了整个韩国乐坛。

  在新专辑即将问世的消息出现时,看到韩国和海外众多歌迷热切的反应,已经可以预料这张专辑会带来多么大的轰动效果。在这专辑中,集合了Kenzie、尹中信、金朝瀚、金永厚、朴沧贤等诸多资深音乐人的参与,令音乐的完成度更高一层。

  专辑同名主打歌《Don't Don》由SM公司当家知名制作人Yoo, Young-jin创作,标题取自韩语中“钱”和“疯狂”的相近发音,巧妙地暗含了歌曲的主要内容。这首歌正如题目带来的强力感觉一样,包含了深沉的Guitar Riff(继续重复演奏短乐句体现充满活力感觉的演奏技法),快速的Urban系列的洋鼓演奏模式,Electronic Violin的独奏等各种音乐因素的,摇滚和R&B体裁相融合的S.M.P(SM Music Performance)歌曲风格。 歌词中呼吁大家不要去盲目追求金钱和虚伪的物欲社会,而要创造能够保护孩子们纯真之情的梦想中的世界。

  这首歌的COMEBACK现场也格外华丽,全新的劲爆舞蹈与舞台的完美演绎让大家再次看到Super Junior的成长,这首歌的表演中更是推出了全新的合作成员-小提琴手Henry,继韩庚之后又一位中国成员,来自加拿大的香港少年,一直被猜测为Super Junior的第十四位成员,尽管充满了质疑和反对,但是Henry完美表演,精湛的小提琴技艺和舞蹈的完美结合仍然着实让人震惊。

  后续曲《Marry U》作为第二主打,是Super Junior献给大家的甜美的求婚颂歌,充满温柔气息的旋律和歌词,融合了高雅的编曲。畅快的pop 舞曲《I AM》由利特、晟敏、东海、银赫等成员共同参与作词,歌曲讲述了过着名人富足的生活歌曲讲述了过着名人富足的生活,而在心爱的人面前却想成为一个平凡男子的心声。实力派音乐家Yoon Jong-shin、Kim Jo-han 为Super Junior创作了舞曲《Disco Drive》以及《THANK YOU》,《Disco Drive》是一首畅快的迪斯科舞曲,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所有年龄段都可共同享受的舞曲。R&B抒情歌曲《THANK YOU》在温馨而美丽的旋律中融入了感谢大家的心情。Kim, Jo-han先生本人不仅亲自作曲,还参与到合声里,可以感觉到这位韩国顶级R&B歌手对后辈的厚爱之情。众多曲风的结合令这张专辑更加富有多元化,展现了Super Junior的更多面。

  此外专辑中还收录了以Super Junior特有的色彩翻唱的经典歌曲,使专辑变得更加丰富。 其中《唯一的爱》翻唱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老歌,Super Junior在追求全新气息的同时又努力保存了过去的美丽回忆,尤其突出的是全新编曲和Super Junior所为之付出的努力。另一首《Song for you》则用Super Junior特有的色彩重新阐释了CCM的原曲,融入了Super Junior的成员们向广大歌迷传达的爱和祝福,并且以他们独特的方式表现了对音乐的信仰与怀念。

  令人震撼的不仅仅是音乐,这张专辑中成员还挑战了全新的造型,给了大家足够的噱头和视觉冲击,韩庚和李特的金发,希澈模仿游戏角色的火红头发造型,成民颠覆可爱形象的全新尝试,强仁、起范和神童的大胆寸发等等众多尝试,可见Super Junior为了给歌迷带来惊喜的确做了充分的准备,公司也下足了血本。

  由于2辑的巨大成功和反响,SM公司又在11月5日发售了再版的专辑,重新包装和拍摄内页,诠释了冬天的祥和气氛,并且对其中的歌曲进行全新编曲,成员在《Marry U》中进行重新录音,此次的再版专辑中除之前的收录曲外还增加了《A Man In Love》、《The girl is mine》两首新歌,共收录了17首歌,力求展现SuperJunior更加多样的音乐和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