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惟仁捧红王菲“征服”那英 打造唱将谭维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期,最新专辑《耳界》的第二主打歌《做错》掀起了又一轮的属于谭维维(听歌,blog,谭维维吧)的热潮。专辑的第二主打歌《做错》给我们带来了与《蝶》完全不同的感受。作为整张专辑的制作人,曾经为国内多位天后,如王菲(听歌,王菲吧)的《当时的月亮》,那英(听歌,那英吧)的《征服》谱曲的袁惟仁(听歌,blog,袁惟仁吧),更是亲自担纲制作了这首《做错》。

  说到制作人袁惟仁就不得不提起金曲歌后那英,曾经的那英也是靠着高亢的嗓音打天下,那时的她虽然常常出现在各个晚会节目中,也经常演唱一些电视剧的主题曲,可却远没有达到今天的高度。在历经多年的沉浮后,那英选择了完全不同的音乐道路。她放弃了原来那种豪放的演唱方式,从袁惟仁为她打造的 《征服》开始,她以一个历经感情沧桑的都市新女性的形象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新形象推出后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也一举拿下了内地一姐的称号。

  谭维维作为一个曾经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歌唱过的歌手,高亢的嗓音几乎成了她的标志。可如今,我们听到的谭维维收起了她所擅长的高音华丽唱腔,转而用一种更为冷静,更为理性态度去诠释这首歌。情感把握的丝丝入扣。袁惟仁在录制完成后也不禁对谭维维完美的技巧和乐感大加赞赏。在这首歌中我们听不到关于感情的激烈冲突,但却能在她内敛的声音中感觉到她所传达出那种历经感情洗礼后的反思。

  谭维维在这首歌中完成了她本人的一次完美的蜕变,我们看到了一个女孩到一个女人的成长,更听到了成长路上的的阵痛。从她完美的演唱背后,我们也能隐约感觉一个内地超新星的渐渐完善与成熟。自从那英等老一辈歌手渐渐淡出歌坛,内第一姐的位置一直虚位以待,谭维维作为一名唱将已经完全具备了冲击这一宝座的实力。

  曾有媒体提出谭维维是那英隐退后的第一接班人的说法,作为当事人,谭维维谦虚的表达了她对那英的景仰,但是同时也说作为一名歌手,做谁的接班人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唱好歌,唱喜欢的歌,唱属于自己的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