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婧《蚂蚁》电台热播 DJ评价“醒耳好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4:18  新浪娱乐
朱婧《蚂蚁》电台热播DJ评价“醒耳好歌”(图)

朱婧

  新浪娱乐讯 来自云南,年仅19岁的朱婧拥有着逾越年龄限制的天籁之音,纯净的歌声带着鲜见的腼腆和天真,柔和的声音随着音乐而淌动,往往让人们感受到一种云南——这个中国后花园特有的唯美和清淡。最近朱婧以一首自己全创作的歌曲《蚂蚁》在电台发声,独特的音乐风格和优美的声音给众多DJ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被称为不可多得的醒耳好歌。

  这首集曲、词、唱于一身的《蚂蚁》让很多人熟悉了朱婧这个名字。这次为朱婧《蚂蚁》编曲的信乐团制作人Kieth Stuart&Jon在和朱婧进行沟通了《蚂蚁》这首歌的创作灵感和音乐想法之后,编曲可谓既保留了朱婧声音的特色表达了词意单纯梦幻的一面,又让朱婧在透明而慵懒的唱中带一些梦幻流行(Dream Pop)的特质,从而营造出一种更丰富的音乐意境和词意中要表达的坚持和态度。

  说起“蚂蚁”这首歌的创作心得,朱婧说胡思乱想中自然而然就产生了,最初这是她16岁时写的一首简单的歌,头脑中总是冒出奇妙想法的朱婧突发奇想:如果一只蚂蚁爬进人的身体里会发生什么样的事?在时间的进程中,她逐渐有所感悟,人要始终保持住纯真的自我真的是不太容易做到的,特别是看到很多人在爱情的面前一不小心就迷失了自己,然后就有了歌的后半部份。朱婧温柔诚挚的单纯迷人嗓音在这首民谣+轻摇滚曲风的《蚂蚁》里略带松散却不失执着。奇幻抽象的歌词写出自己对爱情、对生活的看法,朱婧想通过这首歌想表达的是,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但不要因为某个人或某件事就迷失了自己,那些最初萌发的单纯而美好念头和情感,是值得坚持下去的。

  朱婧在15岁时录制了一张个人神秘的EP,那是一张由音乐人左小祖咒量身为她打造同名EP。她的歌声曾经被知名乐评人彭洪武评为当年中国最美丽的声音。其中三首歌《香格里拉》、《美丽骏马》,《小河淌水》在一些文艺青年中广为流传。那贴近人心、不刻意修饰的嗓音有一种平缓的力量冲击着成人世界的日益麻木,在唯美气色的笼罩之下我们感悟到青春在生命里的印记是如此的难以磨灭。

  听朱婧的歌,难忘的是一贯清新柔唯美而不失态度的声音,平缓梦幻中给人一种希望的力量。朱婧在八零后音乐人中算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生,像很多八零后的年轻人一样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更是在成长中试着表达完美的自我。她外表单纯,骨子里却很有自己的主见。她为自已的宣传册画一些可爱的图饰,她的灵气在逐渐的展现,我们期待着朱婧在《蚂蚁》之后再次给听者带来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