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城劲爆奖“分猪肉”还泄密 奖项越多越不够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5:31  东方早报
新城劲爆奖“分猪肉”还泄密奖项越多越不够分

陈奕迅

新城劲爆奖“分猪肉”还泄密奖项越多越不够分

蔡依林

  早报记者 李懿 顶着“金牌”抵制、榜单泄露等是非,2007新城劲爆颁奖礼昨晚在香港正式颁发,拉开香港乐坛新一年四大颁奖典礼的序幕。

  序曲:“金牌”事前张扬将缺席

  作为香港每年四大颁奖礼的序曲,新城劲爆颁奖礼一向被点评为“分猪肉大奖”,几乎每年颁奖礼上都是人人有奖从不落空,总奖数在百个左右。但即便奖杯如此众多,依然经常出现分奖不均的现象———2006年的颁奖礼结束后,有传环球唱片与正东唱片因不满金牌唱片旗下古巨基(听歌,古巨基吧)成绩出众,赢过陈奕迅(听歌,陈奕迅吧)半个奖,集体缺席庆功宴以示抗议,此后双方有半年没有合作;本月在2007颁奖礼前则传出新城电台与环球、正东修好,因此环球和正东将成为昨晚颁奖礼“大赢家”,而且环球和正东旗下的两位一哥陈奕迅和李克勤(听歌,李克勤吧)将囊括男歌手大奖,就连后起之秀张敬轩(听歌,张敬轩吧)都会夺得多奖,因此金牌提前宣布旗下艺人将缺席此次颁奖典礼。

  开场:EMI不怕得罪黄柏高

  昨晚的颁奖礼上,金牌旗下艺人如古巨基等的确全部缺席。好在新城电台尚有环球、正东、英皇及EMI的艺人撑场,因此现场依然星光熠熠。值得让人咀嚼的是,昨晚出席颁奖典礼的蔡依林(听歌,blog,蔡依林吧)S.H.E(听歌,S.H.E吧)以及罗志祥(听歌,blog,罗志祥吧),他们所属的EMI唱片公司在香港与“金牌”合作甚多。据了解,现任EMI亚太区主席郑东汉与“金牌”老总黄柏高私交很好。在EMI唱片公司旗下CapitolMusic成立后,黄柏高多次捧场该厂牌旗下艺人的香港发布会,如蔡依林、罗志祥、张惠妹(听歌,blog,张惠妹吧)等,并曾在记者会上送给蔡依林一支镶满水钻、真的可以使用的“钻石复古麦克风”,希望她加盟EMI后销量有钻石级的保证。不过,尽管看上去关系很好,但昨夜的颁奖典礼上,EMI旗下的蔡依林、S.H.E和罗志祥却并未随金牌一起拒绝出席颁奖礼。并且蔡依林早前在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晚约了黄柏高吃饭,并表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而金牌旗下一哥古巨基则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力挺唱片公司,“自己是公司一分子,一定要支持”。

  高潮:榜单提前泄露

  除了与唱片公司之间的硝烟外,颁奖礼举行前,榜单也意外遭泄露。在此“获奖名单”上,陈奕迅、李克勤和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各自狂扫七奖,而容祖儿(听歌,blog,容祖儿吧)则获得六个奖项,分别成为男女歌手之最。而台湾艺人方面,蔡依林和罗志祥分夺获奖最多男女歌手之冠。由于蔡依林和罗志祥分别于前日、昨日在香港举行的签售会都由新城电台主办,因此引发不满之声。与此同时,原本计划出席的艺人陈晓东(听歌,blog,陈晓东吧)昨日也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宣布拒绝出席该颁奖典礼。据悉,在此次外泄的名单中陈晓东新歌《易来易碎》夺得十大金曲,但票选人气极高的他竟与人气歌手无缘,而已经外泄的人气歌手名单中除了孙耀威(听歌,blog,孙耀威吧)外,其余全是新人,因此陈晓东以拒绝出席颁奖礼以示抗议,并建议歌迷不要再参与投票,去夏威夷度假。

  尾声:陈奕迅去年《富士山下》今年得奖

  陈奕迅凭借《富士山下》夺得“新城劲爆我最欣赏歌曲奖”时表示:“严格来说这首歌是去年的作品,想不到今年仍可以得奖,多谢填词人林夕(听歌,林夕吧)写出这么有意境的歌词。”而李克勤则针对颁奖礼发表感慨:“大家都是按照公司的指示做事。说到底,歌手只是棋子。”至记者截稿时,颁奖典礼仍未结束,但已经出炉的奖项与提前泄露的名单一模一样,有业内人士早前曾就此事分析,“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新城颁奖礼只不过是‘分猪肉’,无甚分量,但因奖项太多,直接影响之后的四台(新城电台、商业电台、香港电台、TVB(TVB吧))联颁传媒大奖的得奖机会,故唱片公司要尽力为歌手多争取一些奖项。这样一来,就出现奖项越多越不够分的情况。”难怪“校长”谭咏麟(听歌,谭咏麟吧)早前曾在接受采访时批评香港乐坛已经变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