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李云迪遭解约 郎朗父亲助理称:听说此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6:41  新闻午报
传李云迪遭解约郎朗父亲助理称:听说此事(图)

李云迪

  昨日网上忽然爆出惊人消息:“钢琴王子”李云迪(听歌,blog,李云迪吧)被古典音乐界三大巨头之一的哥伦比亚经纪公司解约。这个帖子是来自一个古典音乐爱好者的博客,作者称其好友在哥伦比亚经纪公司工作,证实了此事为真。记者随后致电李云迪的父亲李川,面对这个传闻,他表示并不知情:“我不知道,哪里报道的?”

  不思进取惹怒公司

  这篇题为《李云迪被顶级经纪公司开除古典音乐教育需反思》的博客并不是针对李云迪,而是直接指向“80后琴童”,说他们身上所存在的很多问题都从李云迪身上反映出来。“李云迪的一举成名缘自他2000年获得肖邦钢琴大赛冠军,2002年,他便被著名的哥伦比亚经纪公司招入旗下,眼看前程大好,却在短短四年内被解雇。朋友跟我说公司对李云迪的表现不满有相当一段时间了,并多次告诫,而他本人却依然只顾吃喝玩乐,对事业满不在乎,他可能根本不相信公司的警告是真。一两个月前他被公司正式通知取消续约,将从公司除名时才开始着急,竭力挽回却为时已晚。”

  据记者了解,李云迪追逐时尚的传闻绝非空穴来风,曾和他一起在德国留学的钢琴神童沈文裕就曾无意间提及,李云迪穿脏的衬衣都懒得洗,经常一扔了事。

  另外,实力不亚于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的李云迪近年来的演出成绩确实并不显眼,每次被问到新曲目,他都会以“正在钻研作曲家路线”来回答。对此,该博客作者的朋友表示,李云迪总是在音乐会前报出新曲目来吸引听众,每次都临时改成旧曲目,“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练好新曲目”,曾有听众就此事告到公司,这对李云迪的影响可想而知。而李云迪前日在上海的音乐会也以手指受伤为由,将难度较大的曲目更改为轻松、浪漫的乐曲。

  李父表示不知情

  虽然今年李云迪推出了新专辑,但国外的知名古典音乐网站对此几乎没有评价,不被关注的程度可能打破了所有肖邦钢琴大赛冠军的纪录。

  博客中还称:“李云迪还在公司管辖范围外乱接广告惹麻烦。”“公司对李云迪在公众面前的言辞十分不满,他在媒体面前不愿承认有女友,公司就告诫他若不愿公开,就不要和女友公开出入成双,给媒体制造机会,而李云迪却没有遵守。”确实,早在去年12月,媒体就报道过他和台湾女友MichelleLin秘密订婚的新闻,但最终遭到李云迪的否认。

  对于上述传闻,李父很平静地说:“他现在上海演出,我没有和他在一起,我看他最近都很正常,没有跟我说什么。”记者电话联系和李云迪同属一家经纪公司的郎朗,其父亲的助理李宁向记者证实:“确实已经听说过解约一事,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本报特约记者|乔雪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