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生民歌大赛推出一批新人 颁奖礼将于元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余明)前夜,随着“陕北歌王”王向荣一首高亢的《黄河船夫曲》,中国原生民歌大赛(陕西·2007)颁奖典礼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主馆举行,来自全国各民族的歌手们用最纯粹的“中国声音”,唱响了一曲曲盛世欢歌。

  12月19日至21日,本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在西安举行,这是文化部首次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原生民歌大赛。各地精心选送了体现当地风情的少数民族歌种和曲目,大赛体现了高规格、高水平。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在由王昆等艺术名家组成的专家评委团的评判下,大赛共评选出独唱及对唱、多人组合组、院校3个组别的金银铜奖。汉族歌手岳文祥、韩丽凭借内蒙古漫瀚调获得了独唱及对唱组金奖;土家族歌手王爱华、王爱民凭一首《花咚咚的姐》获得了多人组合组金奖;维吾尔族的阿衣先木古丽·木合买提以一首《雅茹》获得院校组金奖。另外,为了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民歌,阿尔腾桑(达斡尔族),涂玉娜(鄂温克族),尤俊丽、尤文凤(赫哲族),莫国贤、莫德鸾(布依族)等多名歌手获得了“原生民歌优秀传承奖”。这次原生民歌大赛3场赛事及颁奖典礼将于2008年1月1日至4日在陕西卫视每日19∶35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