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马影后变身摇滚歌手 秦海璐乐坛《逍遥漫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14  新浪娱乐
金马影后变身摇滚歌手秦海璐乐坛《逍遥漫游》

秦海璐

  新浪娱乐讯 当年凭借《榴莲飘飘(榴莲飘飘吧)》一举斩获金马奖(金马奖吧)秦海璐(听歌,blog,秦海璐吧)来说,虽然荣耀从未远离过她,但已是过眼云烟。如今的秦海璐,一方面在自己的从影的道路上不停歇的寻觅着新起点,另一方面,也一直在为自己的发展寻找着新的契机。时至年底,秦海璐反而更加忙碌了。田沁鑫(blog,田沁鑫吧)导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有她的倩影,更为重要的则是12月5日,她个人第二张唱片《单行线》正式发行。《单行线》发行至今到一个月的时间,却已在业内媒体歌迷间反响巨大,好评如潮。其中主打歌《逍遥漫游》已经开始广泛传唱。

  昔日金马影后 变身摇滚歌手

  其实,早在2005年秦海璐就发行了她第一张专辑《幸福回味》,那时的秦海璐总是有一种独特的冷艳气质,若即若离的方式行走在公众视线之内。而在《单行线》这张专辑录制之初,秦海璐就对外放出话来,无论曲风还是歌词,都要尽力表达最真实的感受。之前大家认识的是一个充满艺术气质的优质演员,但在新专辑中,秦海路要表达出一个真实自己。秦海路反复强调,反正要不同以往,展现更为真实的自我。果不其然,电影故事片和新专辑《单行线》一同亮相,业内一片哗然。

  电影《单行线》中的秦海璐是独立的、叛逆而又真实的,与她曾经塑造的许多荧屏形象是完全不同的。专辑发布会上,秦海璐曾坦言自己其实十分喜爱素有“女版Linkin Park(听歌,Linkin Park吧)”之称的Evanescence(听歌,Evanescence吧),同名独立电影《单行线》是以一个摇滚青年与富翁的相遇,演绎了一个曲折的整个故事;新专辑《单行线》中的歌曲听起来都颇为“band sound”,同时也无处不流露出了流行摇滚、新金属的味道。虽然近年来“女性摇滚”饱受争议,而其秦海璐正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阐述出她对“女性摇滚”的理解,演绎最前沿的乐章,表现自我,突破自我,做一个铮铮摇滚歌手。

  主打歌《逍遥漫游》 全国热播反响热烈

  《单行线》发行至今不过一周多,却已在业内媒体歌迷间反响巨大,好评如潮。其实早在专辑录制之初,秦海璐便与赵薇(听歌,赵薇吧)袁泉(听歌,blog,袁泉吧)等等几位女演员一起,被媒体评为今年最有可能为唱片市场贡献惊喜的跨届女歌手,然而,秦海璐显然并不满足于此。

  新专辑《单行线》大胆尝试“女性摇滚”风格,以一种含蓄的、细腻的方式爆发出“女性摇滚”的力量,直白的表达除了秦海璐的态度,没有投机,不是“玩票”,大胆转型回归真实自我,让人不免眼前一亮,获得如此之多的好评也成了必然的结果。主打歌《逍遥漫游》是整张专辑中对秦海璐生活最写实的反映,也是专辑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在全国线上试听、各地打榜成绩都相当令人满意,这也是秦海璐转型成功的一个好的开端。

  “演而优则唱”是赋予跨届歌手的专用形容词,以往,如此的歌手很难被看好,但是秦海璐却成为成功的典型范例。 专辑发行的时间也很巧妙,选在了年底,想必这个圣诞,大家会一齐《逍遥漫游》了,秦海璐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也可以与唱片公司共同过个快乐的新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