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李云迪被炒鱿鱼 助手怒斥不排除有人故意弄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34  新闻晨报

  昨日,有媒体以“吃喝玩乐谈恋爱,李云迪(听歌,blog,李云迪吧)被炒鱿鱼”为题,称“钢琴王子”被古典音乐界三大巨头之一的哥伦比亚经纪公司解约。消息一出,引起巨大震动。昨晚,李云迪中国大陆地区助手李雪梅接受了晨报记者专访,她透露“不排除有人在背后弄他”。

  声明:十分震惊和愤怒

  昨晚,李小姐以“中鸿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落款身份,向记者传来一纸声明称:“就12月27日有关‘李云迪被老外炒鱿鱼?’的报道,本公司感到十分震惊及愤怒,并发出以下声明:一年前李云迪已计划自组公司以发展其个人的古典音乐事业,与哥伦比亚公司的合作关系一直十分愉快,考虑到个人事业发展的需要,今年11月在双方友好协商下,协议终止合作关系。该文章内容报道失实,不单令艺术家感到困扰,亦对其声誉构成负面影响。本公司会通过律师向该报章发出警告函以正视听,并保留本人一切追究权利。”

  辩解:“被炒鱿鱼”一说不成立

  李小姐透露,按照计划昨晚李云迪在沈阳举办音乐会,但一大早看到该报道后,心情明显受到影响,“艺术家都很敏感,对于这篇报道,他很受困扰。不过,还是坚持演出,并在音乐会结束后,坚持参加大师班、签售等活动。”据她透露,沈阳音乐会的售票情况非常好。

  对于该篇报道中提及的“不思进取”、“新专辑不被关注”、“与经纪公司交恶”等说法,李小姐一一予以了回应。她表示,今年李云迪与小泽征尔、柏林爱乐合作的新唱片《乐动柏林》被美国权威的《纽约时报》评为年度十佳唱片之一;而与哥伦比亚经纪公司协议终止合作关系,也是基于“友好”的基础之上,她特别提出,之前李云迪和哥伦比亚经纪公司的合约“是没有固定期限和约定的”,所以“被炒鱿鱼”一说根本不成立。

  怒称:不排除有人故意弄他

  在巡演的“节骨眼”上,突然爆出这样的新闻,李小姐直言不讳地表示:“不排除有人故意在背后弄他。”

  当记者询问,既然一年前就有自组公司计划,为何迟迟不公开消息,李小姐表示:“因为一年前有这个想法时,很多事还在计划中,而且当时这个决定并不影响与哥伦比亚公司签订的任何巡演合约,所以李云迪希望低调处理。原本,我们是不想公布的,但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决定站出来。”昨日记者发现,已有不少乐迷在论坛留言,发表了种种猜测,对此李小姐说:“关于(有人搞鬼)这件事,虽然我们抱着怀疑的态度,但因为没有证据,不方便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登陆哥伦比亚经纪公司的网站,在旗下所属艺术家中,李云迪的照片、个人资料并没有被撤下,资料还显示,他和另一位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属一个经纪人“经营”。 高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