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罗宾不“感冒”张学友 马来西亚忙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55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继圣诞之夜现身内地,打破此前被媒体曝出的“死亡”传闻后,马来西亚歌王罗宾在飞回马来西亚录制贺岁新曲及演出时似乎对公众冠以的“南洋费玉清(听歌,费玉清吧)”、“海外张学友(听歌,张学友吧)”这些赞誉并不感冒。因此,罗宾在接受内地记者采访时一再声称自己的音乐风格和费玉清、张学友风格迥异,此前推出的六十余张专辑也多数“罗氏情歌”。

  据了解,罗宾在马来西亚当地可谓闻名遐弥,无人不知。在马亚西亚,每年的贺岁歌曲榜首均由罗宾夺得。可以说,数十年来,歌王罗宾他以浑厚的男中音,温润唯美的唱腔影响了一代人,从早期的作品《你侬我侬》、《挥不去的思念》,到近期的作品《相亲相爱一辈子》、与金马影后秦海璐(听歌,blog,秦海璐吧)合唱的《风中的耳语》,都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传唱。多年来,罗宾在海内外共推出过六十多张专辑,也都是坚持自己的独特的罗氏唱腔。

  但富有深意的是,名字在大中华地区家喻户晓,红透大马几十年,堪称华语歌坛首席巨星的罗宾。对于2007年在内地曝出他离世这一离奇的传闻后,表现得却是颇为冷静和低调。但对于外界冠以的“南洋的费玉清”、“东南亚的谭咏麟(听歌,谭咏麟吧)”、“海外的张学友”这样的称呼倒是有话要说。他表示,对于费玉清、谭咏麟、张学友三位的音乐他本人是非常喜欢的。“小哥”费玉清是位来自台湾的优秀歌手歌曲风格清亮悠扬,来自香港的张学友不仅是位唱歌出众的歌手同时还是个会演戏的演员,谭校长更是棵常青树……但自己的音乐风格与他们确实是大不同,而且自己也会坚持自己的风格。

  事实上,罗宾在大中国乐坛上可谓费玉清、张学友的老前辈,打拼乐坛数十年,稳坐华语乐坛头把交椅。罗宾本人的“罗氏情歌”《你侬我侬》、〈挥不去的思念〉、《相亲相爱一家人》至今仍在KTV中传唱。而时下,他与金马影后秦海璐合作的《风中的耳语》也在“无线音乐排行榜”第三季排行榜上一举击败蔡依林(听歌,blog,蔡依林吧)陶喆(听歌,陶喆吧)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稳夺前十强的宝座。

  近日,在北京过完圣诞节的罗宾,已飞回马来西亚,完成今年贺岁专辑的最后的录制工作,此外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演。我们相信,随着罗宾转战内地,全新推出的“罗氏情歌”将再次给我们更多的精彩看点。文/石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