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沈阳亮相精彩演绎 大剧院座无虚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58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蓝恩发)在观众热切的期盼中,12月27日,钢琴王子李云迪终于现身沈阳,在辽宁大剧院进行了演出。昨晚大剧院座无虚席,沈城市民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李云迪1982年生于重庆,自幼表现出对音乐的惊人天赋,4岁学习手风琴,7岁时转学钢琴,9岁跟随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学习。2000年获第十四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他是该钢琴赛事设立七十多年来最年轻的金牌得主和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人。随后他赴德国汉诺威戏剧音乐学院留学,并师从欧洲极具声望的以色列钢琴教育家阿里迪瓦。此后与一流的音乐大师合作在世界各国巡演,逐渐成为国际乐坛闪亮的新星。

  作为由中国本土培养出来的钢琴人才,俊秀的外表和卓越的音乐技艺为李云迪赢得了“21世纪浪漫钢琴巨星”的美誉,被乐迷们奉为古典偶像明星。近两小时的演出中,李云迪激情演奏了莫扎特《C大调钢琴奏鸣曲》、肖邦《马祖卡》、《夜曲》、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等经典曲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