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咏言青岛备战音乐会 谈与谭盾留学美国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1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王法艳) 青岛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于29日晚7:30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今天,美籍华人、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抵青,他将在新年音乐会上执棒青交,为听众带来《匈牙利舞曲》第5号、《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音乐经典。

  出生于上海一个音乐家庭的胡咏言曾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郑小瑛,还和谭盾(谭盾吧)一起留学美国,谈起这个如今已蜚声世界的中国作曲家,胡咏言津津有味地回忆:“当年我们是乘同一个航班到的纽约,在纽约学习时还经常利用周末去街头演出,还能挣点生活费。”

  现如今,胡咏言不但是位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的指挥家,还担任了中央音乐学院EOS交响乐学院的院长兼艺术总监,胡咏言主张教育出来的学生能全面发展,“我不希望我的学生只会弹钢琴,或只会拉小提琴,人生苦短,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