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 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4:06  新浪娱乐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携新碟做客 展示专辑内页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笑容青春依旧 不老情歌老子 秀上海话RAP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畅聊幕后花絮 携新碟回归 尝试摇滚风格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实录:邰正宵做客聊新碟情歌王子变身唱摇滚
现场秀方言RAP 一改情歌路线 笑容甜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邰正宵独家做客 畅聊新碟《我不配》(上)  (下)

  新浪娱乐讯 继去年发行的《蓝色贝壳》之后,时隔一年半邰正宵(听歌,blog,邰正宵吧)推出了最新的华语专辑《我不配》。对邰正宵来说,这张专辑的整个感觉是他出道以来最贴近自己的生活态度、内心想法的一张专辑。12月28日13时,邰正宵带着这张专辑独家做客新浪,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赵宁吧):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邰正宵,欢迎你。

  邰正宵:赵宁你好,各位网友们你们好。

    情歌老子不老歌喉 邰正宵带来第18张专辑

  主持人赵宁:终于正到你出新专辑了,大家好开心。

  邰正宵:我也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我也很高兴终于推出一张在今年的新的专辑《我不配》,希望你们喜欢。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这是邰正宵的第18张个人专辑。

  邰正宵:对。

  主持人赵宁:这个数字很厉害。还好?(笑)

  邰正宵:还好,是属于第18张全新的创作、转型。

   情歌王子大变身 尝试情歌摇滚风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也被认为是邰正宵出道以来最贴近自己生活态度和内心想法的一张专辑,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概念?

  邰正宵:这次我自己在选歌的上面,曲风应该是有很多多样化。其实我就是喜欢做音乐、玩音乐,尝试不同领域的感觉。形式上也更贴近我自己的风格,其实我不见得一定要拍得很明亮、光鲜,这次是拍的比较有点低调,里面带有一点点时尚,其实也很像我本人。这次其实还包括MV的制作,都是我想做到的一些故事情节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知道其实从出道以来邰正宵一直被公司保护得挺严密的,希望把你塑造成华贵王子的形象,不食人间烟火一样。这次专辑彻底来了一次释放,有这个意思?

  邰正宵:我不知道以前公司是保护我。

  主持人赵宁:大家可能是这么想的。

  邰正宵:可能对我有这样的印象。我自己也喜欢唱情歌,可是情歌有很多不同的表达方法,可以用抒情、摇滚的方式来表达。所以,这张专辑里的情歌,首先大家听到的《我不配》就是抒情摇滚的曲风。因为《我不配》是一个很谦卑式的情歌,配不起你的爱,也是一种反省,因为我认错了,我要为自己赎罪。这次在MV里很低调,被情人泼冷水,被情敌拳打也好,都是我新的尝试,演得还挺过瘾,比较投入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主打歌《我不配》,一首有抒情摇滚风格的歌曲。

  邰正宵:对。

  主持人赵宁:我前段时间听电台的节目,说邰正宵大变身,说颠覆了他以前去演唱情歌的一些方式,包括一些情歌的风格,带来新的作品。

  邰正宵:对。

   《My Shanghai》里秀上海话RAP 请来昆曲王子合作

  主持人赵宁:DJ也说,会不会让大家听起来有点不一样,或者接受有一点点困难,会担心吗?

  邰正宵:本来一开始有一点点小小的担心,因为其它的曲风也还好,摇滚或者是情歌,或者是中国风,我都想尝试一下。比较特殊的一首歌是《My shanghai》。这首歌是Hip—hip、RAP,而且加上昆曲感觉得歌。可是后来我到台湾宣传的时候完全释放,因为台湾听歌更挑,他们听了很多前卫的歌,觉得我这次的《My shanghai》是他们都认同的,比较认为还蛮自然,我唱起来不会觉得有不配的感觉。所以我的歌就放开了。

  来到内地介绍给你们,希望你们多多给我指教。

  主持人赵宁:《My shanghai》里边有一大段用上海话说的RAP,难度挺大的。因为上海话本身就挺难说的?

  邰正宵:上海话对我来说是很陌生的语言,用RAP一句一句、一字一字都是我跟制作人在互动的时候学会录的,算是花了一些时间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现场来一点点给我们感受一下。

  邰正宵:如果上海的朋友听到不小笑我,肯定是不标准的,如果不是上海人,不太懂上海话还可以瞒一下。

  (邰正宵说《My shanghai》里面的RAP)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真的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邰正宵:其实台湾人也听不懂上海话,可是台湾的歌迷朋友、DJ听起来觉得好新鲜、很酷,其实这种RAP很特别。

  主持人赵宁:在《My shanghai》还特别邀请一个昆曲王子来合作,是不是?

  邰正宵:感谢他,他是昆曲王子张军(blog,张军吧),不但唱了几句RAP,对他来讲很少做RAP的表现。他还唱了一段昆曲,我觉得很经典,放在里面很特别。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现在很多的音乐的元素里面会加入中国风,或者是民族的特色。

  邰正宵:对。特别近年来非常流行。其实我很早就尝试,因为我以前在香港出生长大,我爸爸妈妈还是蛮传统的中国人。

  主持人赵宁:那时应该听的是粤曲,很好听。

  邰正宵:那时广东歌把很多中国乐器摆进去,我耳闻目染感受了很多这种事情。当时我写这些情歌,《千纸鹤》、《一千零一夜都是蛮中国风的。这次《My shanghai》、《茶汤》都是融合了一些中国风不同的元素在里面。

    数字情歌王子佳作多 对“一”和“千”情有独钟

  主持人赵宁:刚才邰正宵说到数字情歌的部分,很多人都把他称为数字情歌王子,带来了很多耳熟能详、传唱率很高的歌曲,都是数字在里面,尤其是一和千为多,对这两个数字很情有独钟吗?

  邰正宵:可能千代表一种完整的祝福,圆满的,一很特殊,找一个字来代替、一千零一夜。而且我在生活里面常常看到“一”这个数字,我常常都会看一看钟11:01分,每次看到这个数字都提醒自己一些事情。所以,这张新的专辑里面也有1,《泪流一千遍》,很巧合,一跟千都有。

  主持人赵宁:这样大家越发觉得你对数字肯定是有自己的感觉在里面。

  邰正宵:也许《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差一就是一千,这个歌确实有点缺憾,有它背后的故事。所以我现在唱一些歌的时候,加到一,一种圆满的感觉,可能弥补了一下以前的这种缺憾。

  网友(福建福州):我叫蜜雪儿,我昨天刚刚托台湾的朋友帮我带来台版的《我不配》,非常喜欢。除了之前听到的几首主打歌之外,我比较喜欢的是《低调情歌》。

  邰正宵:谢谢你。

  网友:尤其感觉这首歌的开头部分非常特别,那个为老兄还有没有别的呢?是哪位高人呢?

  邰正宵:谢谢蜜雪儿的留言,我也很喜欢《低调情歌》,因为这是我很少里面的词曲创作其中的一首,是我的爱情跟人生的态度。前面我唱了几句,999朵玫瑰,突然被别人,说你没有新歌吗?我说我有新歌啊,你没有注意吗。讲话就是跟我合作的朱敬然先生,这首歌的制作人、编曲,他是一个高人,这位高人帮我做了低调的情歌。谢谢。

  主持人赵宁:《低调情歌》是这张专辑里面三首由邰正宵自己创作歌曲的其中之一,很奇怪,很多朋友以前拿到你的专辑都会是邰正宵全部包办制作,这次为什么只有三首来自于自己?

  邰正宵:当我看到很多新的歌曲、别人写的歌,大部分都是内地新人写的,我就很中意、喜欢,我就退自己的稿,其实我写了很多歌,整张都写完,没关系,我写的歌不一定比他好听,因为我也想尝试看一看别人眼中的我自己可以表达什么歌。结果效果也觉得挺新鲜的。所以我现在的作品收集在家里,放在一个很低调的柜里面,有机会还是希望曝光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赵宁:说道《低调情歌》这首歌,很多人说邰正宵也太低调了,很少看到你,除了专辑宣传之外,很少参加一些宣传秀或者是节目,也很少有你很多除工作之外的新闻出来。这是性格使然吗?

  邰正宵:是的,也许我们的私生活、爱情并没有上到头条,也许我的故事没有成为人家茶余饭后的头条,但是很重要的是这种感情很有珍贵、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这是套用了我自己的歌词——《低调情歌》。我很享受在舞台上,其实我最近几年来也常常到内地,非宣传期也做了一些歌唱的节目,不过私底下的生活很少成为媒体曝光的一种焦点,这跟我本身的个性比较有关,比较低调,还有保护自己的私生活。

  主持人赵宁:网上来自浙江的网友,他叫“沙沙牛”,我已经试听了新专辑的歌曲,非常好,我非常喜欢的是《我不配》、《我爱过你》、《茶汤》、《低调情歌》,我一直在市场上找这个专辑,但是好像浙江这边还没看到。

  邰正宵:OK,谢谢这位朋友的留言。内地版的快要推出了,因为有点时间需要做批文。相信在1月初就可以跟你们见面了,就可以买到了。现在只有台湾版,不好意思,希望我们会尽快推出,让你买得到,忍一下,千万不要买盗版。

  主持人赵宁:而他又说希望能够邀请你到杭州来宣传新的专辑。

  邰正宵:好。我们的宣传人员就坐在旁边,他也听到了,只要他OK,他要排,我一定来,而且我也很愿意来。

  网友:一直在关注你的博客,听说您最近体重又减轻了,一定要保护自己的身体。

  邰正宵:谢谢。因为在台湾忙宣传,同时也筹备一个演唱会,佛山在31号有一个跨年的演唱会,因为这次也要准备更多的表演不同的歌。所以,睡眠时间变少了很多。但是我会保重的,不是保持现在的重量,是保持过去的重量(笑),我会再胖回来一点。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非常心疼你,希望既能够听到邰正宵带来好听的音乐,同时也能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网友:我是重庆的宵迷,喜欢你已经有13年的时间了,而且我也是天蝎座的。新专辑除了我现在已经看过的《我不配》、《我爱过你》、谁让你想到哭这三首MV之外,其它还要拍MV吗?

  邰正宵:会,我们还拍了《幸福任意门》,这首歌也算是我三部曲MV故事里的第一首,《我不配》、《我爱过你》,最后的结束篇就是《幸福任意门》,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可能完全颠覆你们已有的结论。

  主持人赵宁:听说爱情三部曲也是完全来自于你的IDEA。

  邰正宵:前两部是我写的剧本,第三部是我跟导演一起构思的,跳脱了悲剧的感觉,因为《幸福的任意门》,也是通往幸福的门,不会让大家看到自己悲伤。我希望把《我不配》的那种低调、谦卑的爱情意境拍得更透彻,而且我要演。所以,我就写了剧情,男主角被泼水,而且被情敌打。如果别的人演我就不好意思写这种剧本,因为又被泼水,又被打,我就演得更透彻。

  主持人赵宁:好像数一数邰正宵带来的很多歌曲都有点悲伤情歌的味道。

  邰正宵:对。比较多一点悲伤的情歌,可是我会尽量在整个专辑做一个平衡,也有一些比较温暖的歌。可能比较悲伤的歌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多一点,因为失恋的人比这个世界上甜蜜恋爱的人多一点。

  主持人赵宁:他们更需要被安慰。

  邰正宵:而且还有被了解的感觉。而且你痛的时候,唱出来的歌好像更投入,往往是这个原因。唱片公司也比较喜欢挑到我比较伤感的情歌成为主题曲。

  主持人赵宁:自己会不会觉得在这方面自己更得心应手呢?

  邰正宵:可能是我自己的声音特质里,有一点点浪漫。所以唱一点这种味道的情歌,可能也比较容易引起人家的共鸣,而且我也喜欢唱这样的歌,我觉得唱起来很浪漫。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专辑里还有一首非常好听的歌叫《我爱过你》,刚才这位朋友也提到了。之前我们一直都很关注,你会选择一位女搭档跟你合作,当时猜测很多,什么弦子(听歌,blog,弦子吧),还有跟你以前合作的蔡幸娟(听歌,蔡幸娟吧),但是最后你却选择了lind,很出人意料。

  邰正宵:Lind算是一个新人,她的歌声很不一样,跟我以前合唱的歌声是属于比较温柔型的,像孟庭苇(听歌,孟庭苇吧),她其实是比较有点叛逆,而且比较R&B风,很适合《我爱过你》这种有点都会式情歌的曲风,我们俩的声音搭在一起是有新鲜感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