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父亲:有人陷害他 贪玩交女友属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1:56  重庆晨报

  (记者 聂晶)“钢琴天才李云迪(听歌,blog,李云迪吧)因太贪玩被炒鱿鱼”的消息,把古典音乐界搅了个天翻地覆。记者昨天独家连线李云迪的父亲李川和经纪人李雪梅,详细了解李云迪和哥伦比亚经纪公司解约的内幕。他们表示,真实的情况是李云迪为了以后能多有机会回国演出,才决定自立门户,至于“贪玩、交女友”等传言,均属无稽之谈。

  合约纠纷

  是友好解约非解雇

  前晚,李云迪经纪人李雪梅特别向媒体发表声明表示:“一年前李云迪已计划自组公司以发展其个人的古典音乐事业,与哥伦比亚公司的合作关系一直十分愉快,考虑到个人事业发展的需要,今年11月在双方友好协商下,协议终止双方合作关系。”

  李云迪接受采访时也强调:“我们是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下分开的,目前我组建了自己的公司,起名为‘中鸿国际有限公司’,今后我由自己的团队负责演出事宜。”

  李云迪的父亲昨天提及此事也愤愤不平:“云迪和公司不存在雇佣关系,只是一种合作关系,公司从艺术家的演出报酬中提取佣金,双方并没有签订有明确年限的合约。所谓‘解雇’、‘炒鱿鱼’完全不成立。”

  贪玩传言

  练琴受伤并未订婚

  针对传闻中“贪玩、交女友”等罪状,李云迪父亲李川更是有话要说。“他要是贪玩,会练琴练得把手指的韧带拉伤吗?他要是开音乐会总弹旧曲,其专辑会被《纽约时报》列为今年十大推荐唱片吗?他要是只会玩,会被邀请参加国家大剧院的开幕演出吗?”李川表示,明年1月李云迪还要赴日本巡演,和柏林爱乐乐团、小泽征尔等国际顶级乐团和大师合作,这都表明李云迪在艺术上的成就。而且李云迪与公司签的是演出合约,对于乱接广告更是无从说起。

  对于李云迪和女友订婚的消息,李父坚决否认。记者问及港媒多次拍到的李云迪和女友买狗、购物等照片,李川说那阵李妈妈都在身边,其余的女性都是公司的同事。 解约原因

  比拼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增加曝光

  对于李云迪终止合约的原因,知情人分析,多是因为他想自己安排演出时间。自签约国际公司后,公司负责李云迪除中国之外的国际演出,其演出活动多被安排在欧美国家举行,少有时间和档期回国演出。此外,近来郎朗在国内声名鹊起,让比郎朗成名更早的李云迪有点坐不住了。

  令人纳闷的是,之前李云迪在国外演出时,从未有类似新闻的曝出,为何一回国巡演,就有人如此爆料,其中不排除有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在故意制造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