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岁末献重礼连发双碟:有了自信我就WO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21  武汉晨报

  李宇春(听歌,blog,李宇春吧)来了,张靓颖(听歌,blog,张靓颖吧)也来了,接下来当然轮到周笔畅(听歌,blog,周笔畅吧)---不久前,她一口气连发两张专辑《now》跟《wow》。

  WOW,喔地大声叫出来。听上去很嗨,似乎与内敛寡言的笔笔同学不太相符---听听她怎么说,“同时发两张专辑,用自己打自己,又有什么不可以。”不难想象,跟以前相比,她更有自信了。

  现在时:喊累要在一切结束后

  在紧锣密鼓地为新专辑发片会排练完舞蹈后,笔笔胡乱扒了几口饭,就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说等一下还要去录个电台节目,有点紧张。

  记者:到底什么是现在时的周笔畅?什么时候又会让大家wow(喔地大声叫出来)一下?

  周笔畅:从专辑来说,《now》是一张大家都看到的周笔畅,因为还是R&B,《wow》就代表了另一面的我,其实生活当中我跟朋友一起时经常还蛮嗨的。

  记者:现在时的周笔畅还有什么特点?

  周笔畅:应该是紧张,要发片了,很多东西要准备,有点害怕,而且发片那一天要跑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地方,不知道能不能支撑得住。

  记者:对这样的安排会喊累吗?

  周笔畅:我应该是要到所有事情结束后才会喊累,才会有累的感觉。不过我看我等一下就会更累了(笑)。

  记者:等一下要干嘛?

  周笔畅:要赶去录电台的节目,我得做电台DJ,要说很多话,我其实都想不到什么东西好说啊,所以每次录这个东西我都会蛮累。

  将来时:期待演唱会比陈奕迅(听歌,陈奕迅吧)的好

  李宇春新专辑的宣传采用了巡回演唱会的方式,张靓颖甚至还开了纪念偶像邓丽君(听歌,邓丽君吧)的专场,只有周笔畅,属于她自己的演唱会迟迟没有音讯,在她看足了多场他人的演唱会后,甚至表示,开演唱会这个日子,只会更远。

  记者:你已经拥有三张个人专辑了,何时才会有自己的演唱会呢?

  周笔畅:我想我最近几年都不会开演唱会。前段时间我也看了几场演唱会。(包括陈奕迅的?)对,所以更感觉演唱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像舞台设计、服装、歌曲编排、乐队等等,都是要顾及到的。像看陈奕迅的出场,就把我给震住了。

  记者:那么他的演唱会规格是你期望达到的高度吗?

  周笔畅:期望能比他的好,那就更好了。

  记者:看过陈奕迅的演唱会,不会刺激你把自己的演唱会提上日程表?

  周笔畅:没有,会在日历上翻得更远。(笑)

  记者:那你的演唱会上会出现什么造型呢?

  周笔畅:哈哈,要根据歌曲的安排来跟造型师讨论。但不会很暴露,非常暴露的东西对我来说肯定是不行。

  录音棚:只有10%没自己掌控到

  从美国回来后,周笔畅就投入到新专辑的制作中,《浏阳河2008》发表后,大家以为她也“中国风”了,但都没想到,她会一口气出20首新歌,除给现在的歌曲打满分,还不满足地希望主动控制性能到100%。

  记者:现在整张专辑做完,回头想想在美国学到的哪些东西放了进来?

  周笔畅:和声,除了一首歌当中还有男声外,其他所有歌的和声都是我自己来。另外《OHYes!》里头用了在那边学到的“羊咩”唱法,还有摇滚,也是那时候喜欢上的。

  记者:这次民歌跟R&B的尝试算顺利吗?有没有遗憾?

  周笔畅:我觉得可以打一百分。说真的,这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尝试,能有这样的效果我很满足了。在国外读书时,更让我感觉到需要做属于中国的东西。现在很多亚洲歌手都很喜欢用欧美方式去演唱,但我觉得应该拿来变通一下。因为在欧美,他们的嗓音和吐字方式,是先天就很棒的,用他们的方式去唱欧美路线的歌曲,对于我们是没优势的。这次用中国民歌来做尝试,我觉得是个开始,我会把我学到的东西拿来用,做出更多好听的作品,我会慢慢来。

  记者:跟第一张专辑相比,这次你自己的主动性增强多少?

  周笔畅:加强了90%,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放在里面。那还有10%呢,比如像《wow》专辑的有些歌,用李焯雄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很极致,但现在听来,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wow,大概公司还有些商业考量在里头。所以如果那10%能全部是我来掌控的话,或者专辑都由我自己来制作,那就100%了。

  舞台:女人味让我很wow

  周笔畅曾接受记者专访,称如今的自己可以试一些以前不敢的造型,比如紧身衣,而从已经出炉的新造型和新歌曲来看,她在舞台上的尝试显然走得更远。

  记者:新专辑里有不敢唱现场的歌吗?

  周笔畅:有一首叫《爱好难》,在录音棚录这首就很累,那首歌后面很难,音阶跨了16度,现在要我去唱的话,会有点没有自信。我想我需要再练得好一点。还有《全年无休》也很难唱,前面一大段说的不知道怎么说,那歌词好难背,我讨厌背歌词(笑)。

  记者:像《猫的冒险》里有声猫叫,我觉得你在舞台上的动作,还有声音的诠释开始有点小性感了。你自己怎么看?

  周笔畅:啊,其实我在做那些动作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不过反正就豁出去了,确实比以前要放得开一些。

  记者:从专辑曝光的造型上看,有笔迷说你有女人味了,这种形容你惊讶吗?

  周笔畅:还好,因为我也觉得这次造型,那套白毛衣的,确实还蛮女人的。不过老实说这两张专辑所有的造型都会蛮让我wow的。你知道平时的我不会那么打扮。

  记者:那你现在听了大家的评价,会注重凸现自己的女人味了吗?

  周笔畅:嗯,开始穿紧身裤。不过我现在照一照镜子,觉得身材没以前读书时那么好呢,大概是因为年纪有一点大了(笑)。

  笔迷:他们还不够热烈!

  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生活,娱乐圈都有一群生力军,那就是陪伴着选秀歌手一起出道的粉丝。周笔畅与笔迷,一起成长,现在,笔笔对他们有更高要求了。

  记者:笔迷什么时候会让你惊讶?

  周笔畅:经常呢。我演出时,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他们都会反应很大,像要把屋顶掀起来,我就觉得,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我想是你做对了什么吧),哈哈,大概。

  记者:有笔迷参加你之前的专辑试听会,邀请笔迷先听为快,是你的想法?

  周笔畅:是李焯雄老师提的,还跟我形容了场面会很厉害,出来的效果会如何,但结果似乎没有做到他说的那种效果呢。

  记者:你说的效果是笔迷的反响吗?

  周笔畅:嗯,我还没来得及上网看他们的反应,不过我听朋友还有工作人员说了一下,就觉得还不够wow。

  记者:那我最后号召笔迷对你即将发行的两张专辑反应更热烈一点?

  周笔畅:哈哈,好。

  文/张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