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天空十年夜完美落幕 众乐队助阵星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5:02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十年夜完美落幕众乐队助阵星光盛宴

果味VC乐队主唱孙凌生为摩登助阵

摩登天空十年夜完美落幕众乐队助阵星光盛宴

重塑雕像的权利神经质依然

摩登天空十年夜完美落幕众乐队助阵星光盛宴

清醒乐队为“明日的荣耀”压轴演出

摩登天空十年夜完美落幕众乐队助阵星光盛宴

五个乐队主唱组成的超级乐队

  新浪娱乐讯 12月27日是“明日的荣耀”摩登十年星光夜大型演出的最后一场,也是这个连续4天的演出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场。因为在这一天摩登天空不仅迎来了成立的第十个年头,而且作为摩登天空掌门人的沈黎晖将带领他的“清醒”乐队再次以艺人的身份重返舞台,和其他乐队一起分享“摩登十年”这场盛大的欢宴。

  与此同时,清醒乐队时隔10年的第二张专辑《明日的荣耀》也在当日新鲜出炉。当工作人员将新专辑和大幅海报摆放在星光现场门口的桌上时,一下引起了等待入场的歌迷们的一片骚动。

  当晚,这场盛宴的头盘便是来自摩登天空厂牌下的“旅行团”乐队。2005年签约摩登天空并推出热门单曲《The Story Of Sun And I》的他们可谓成长迅速。短短两年时间的历练,他们不仅在音乐上更加成熟稳健,而且对现场的把握更加游刃有余。可以说他们是目前最能代表摩登天空这个厂牌的“味道”的乐队了。在演出中,乐队演唱了若干收录在专辑中的歌曲,当唱到歌曲《The Story Of Sun And I》时,主唱孔阳细腻的嗓音以及歌曲撩人的旋律,俘获了众多在场歌迷的心,特别是在结束后,孔阳特意将歌名变为“The Story Of Modernsky” 更是赢得了阵阵欢呼。而在他们的另一首歌《Take me away》中,乐队将同门师兄新裤子乐队的“Bye Bye Disco”融到了歌中,以示对这支给予他们很大影响的乐队的敬意。而这一举动也为歌迷们带了些许惊喜。

  已经在Badhead厂牌发表了两张专辑并正在制作第三张专辑的“声音碎片”乐队无疑可以看成是这场盛宴中一道“味道”浓郁且细致的汤品。声音碎片乐队从成立至今,也经历过人员的变动,难能可贵的是乐队依旧保持着一贯的音乐气质。在当晚的演出中,乐队演唱了部分即将收录在新专辑中的歌曲。在他们大气磅礴的音乐中,你总能发现吉他手李伟和键盘手刘光蕊在细节处的一些心思,而嗓音充满磁性的马玉龙时而忧郁时而感人的歌词也博得了在场歌迷们的阵阵掌声。当最后一首歌曲《优美的低于生活》的前凑响彻在现场时,乐队也得到了当晚最热烈的一次响应,而这些优美的旋律也体现了Badhead旗下乐队们一贯的艺术性。

  “便利商店”乐队的几个小伙子们为这场盛宴带上了他们自制的“Sorbet”。他们可以说是北京年轻一代乐队中的翘楚。丰富老道的台风、乐队健康的外形以及色彩斑斓的音乐为他们赢得了一大批女性歌迷。当乐队成员刚登上舞台,就有乐队的粉丝在台下喊着乐队成员的名字。而乐队也选择了两张专辑中煽动性较强的歌曲来回应歌迷们的支持。在演出期间,主唱郭硕诚恳的表达了乐队对于摩登天空的喜爱和感情,同时,也对在音乐上给予他们大量帮助的老板表示了真挚的谢意。

  就在便利商店乐队结束后,一个神秘嘉宾带着一把Gibson箱琴登上了舞台。他就是曾经摩登天空旗下的“果味VC”乐队主唱孙凌生。曾在摩登天空出版了两张优质专辑的果味VC乐队一直是国内呼声较高的Indie Rock风格乐队。当晚主唱孙凌生的到场助兴,可谓锦上添花。虽然只唱了《超音速列车》和《优雅》这俩首歌曲,但是,他的真诚以及演唱间歇所表达的对摩登天空美好的祝愿,仍然得到了全场歌迷们热烈的响应。

  当晚的倒数第二支乐队是来自Badhead厂牌的“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在音乐上的认真态度和带有强烈特色的Post-Punk音乐以及有质有量,投入十足的现场演出为乐队带来了良好的口碑和大批追随者。乐队在当天一共演绎了包括新歌在内的8首作品。华东那标志性的吉他音色和依旧忘我的演唱,配合着刘敏那阴郁却又坚实的贝司以及马翚那神经质的鼓声,为这场盛大的晚宴带来一道辛辣并且华丽的后朋克大餐。

  而当晚的“主菜”非清醒乐队莫属。在北京音乐台著名主持人张有待的盛邀下,乐队主唱沈黎晖带着摩登天空十年来的荣耀,自信地走上舞台。而全场那些等待多年的歌迷们几乎全部涌到了舞台前,对着乐队成员发出了最高分贝的欢呼声,表示着对这支再度出山的乐队的支持,以及对沈黎晖和他的摩登天空的热爱。清醒乐队在演出中一共演唱了6首歌曲。为了能够让歌迷们满意,乐队特意安排了4首老歌。而当13年前那张著名拼盘《摇滚94》中的一首异类作品《石头心》的前奏响起时,全场的歌迷们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随着乐队的音乐或跳或唱。此时,新裤子乐队的庞宽也冲上了舞台,为这首歌曲伴起了舞。而当乐队演唱他们的经典歌曲《好极了!?》时,一切似乎又都回到了1997年,又回到了那些由清醒乐队制造的无数美妙夜晚。

  当晚的演出可谓惊喜不断,在乐队演完最后一首歌《永远的一天》之后,没有尽兴的歌迷们纷纷要求乐队返场,而此时,沈黎晖似乎又恢复了老板的身份,他站在舞台上像回忆往事一般的向歌迷们诉说着摩登天空旗下几支乐队的签约经历,而此时,被点到名字的彭磊、羽伞、格菲、华东以及孔阳悉数走上舞台,拿起了乐器和即是他们音乐上的长辈又是他们老板的沈黎晖一起合作了一首新裤子乐队的《忘了昨天》,按捺不住兴奋的歌迷们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这辉煌的一刻。随后,庞宽、Kiki、郭硕以及孙凌生也登上了舞台,共同分享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而台下许多“摩登一代“们的眼中早已含着激动的泪水。

  连续4天的演出就这样在一片快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相信这四天演出的种种场景都会停留在那些热爱摩登天空的人们脑中很久很久,就像新裤子乐队在《忘了昨天》中所唱的:“故事还没完,就像铿锵的纪录片,那么多场面,忘了留下张照片……”

  张西蒙/文 金与心/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