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宾-梅塔亲自调音31日献演 希望舞台上没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5:16  北京晚报

  明晚8点,祖宾·梅塔新年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梅塔和以色列爱乐乐团12月27日在深圳音乐厅开幕演出季上演了压轴大戏,今晚完成在上海大剧院的演出后,30日中午抵达北京,31日晚7时30分举办第二场音乐会。

  据主办方介绍,30日的演出曲目虽然与前一天在上海的曲目相同,但是因为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所以梅塔特别要求要在演出前增加一个小时的排练,确保大会堂场地内的一切安排就绪,同时31日上午也必须加一个排练场次,特别是因为有中国作品《红旗颂》。另外,梅塔说,希望在演出舞台上不要再装饰地毯,否则影响到乐手互相之间的协调,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和其他乐器组的声音,“从舞美装饰上说,这样很好看,可是我们是以音乐会音响效果为第一要求”,祖宾·梅塔说。

  为了保证人民大会堂的音响效果,梅塔将继续担任“调音师”。在2005年新年音乐会上,祖宾·梅塔亲自监制调音,令当晚的演出成为大会堂音响效果最好的一次交响音乐会。今年祖宾·梅塔也像上次一样再次提出了要亲自监制音响效果的要求,难怪一位资深录音师戏称:“如果每一位指挥家和演奏家都养成这个习惯,我们可就没饭吃了!”罗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