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第90场个唱回忆家史 歌神变“唠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1: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学友第90场个唱回忆家史歌神变“唠神”(图)

  第90场张学友(听歌,张学友吧)“好久不见”演唱会风格大变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摄影/魏辉

  张学友“好久不见·2007年世界巡回演唱会”自今年3月在广州开始,走了大半个地球,前晚又回到广州。张学友真情流露,唱起最后一首歌曲《祝福》时流下男儿泪,让上万名歌迷感动不已。不过,歌神前晚一改以往演唱会多唱少说的风格,在台上滔滔不绝。

  先来“狼嚎”再说家史

  演唱会准时开场,但15分钟后现场“温度”仍不能上升———张学友嗓子还未打开,高音唱得有点沙哑。在《情已逝》、《饿狼传说》等十来首歌曲之后,张学友突然在舞台上发出“狼嚎”,吼了十来声,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以为他又要“犯病”(新加坡巡演时不断在舞台上嚎叫,被观众误会),不料却是他打开话匣子的开始。

  他笑着说:“这种叫声或许会成为一种回忆。今晚是我第90场演唱会,我再也叫不了几次了。大家不妨跟我一起叫,记住我这个叫声,记住这个经典。”

  向来在演唱会上都不多说话的张学友,前晚在舞台上滔滔不绝,谈家史,讲成绩。他透露自己家里几代都是跑船的渔民、3岁才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男人,后来长大娶了老婆,生了两个女儿,发现自己跟女人很有缘;他说自己唱了23年歌,出过70张唱片,唱过的歌大概有1000首,拿过的奖已数不清楚;他感慨在做世界巡回演唱会期间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更劝喻观众:“一个成熟的男人要了解自己,要知道人生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要请大家记住,做人千万别放弃,咬紧牙关一定会挨过去。”唠唠叨叨十几分钟,有观众笑称“歌神”成了“唠神”。

  扭胯撒娇表扬自己

  因为话太多,张学友又唱了不少自己创作但歌迷并不十分熟悉的作品,演唱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气氛仍不够“火候”。直到张学友唱起《在你身边》,歌迷才开始热身,张学友也逐渐进入状态,在台上热歌劲舞大秀风骚。他甚至扭着胯夸奖自己性感,“23岁以前都没人说我性感,其实我除了一表斯文,翩翩风度,还有很特别品味的。”风骚的他还表示很想唱一些别人的歌曲,“虽然我知道大家想听我的经典歌,但这是我的演唱会,我想先满足我的要求再满足你们的。”撒了一回娇后,张学友用磁性的声音开始唱起杨千嬅(听歌,杨千嬅吧)《大城小事》(大城小事吧)孙燕姿(听歌,孙燕姿吧)的《天黑黑》。直到演唱会后半段,他将《雪狼湖》与《如果·爱》(如果·爱吧)的经典唱段“嫁接”成音乐剧的表演开始,“歌神”的话才少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