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Pelle Carlberg乐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5:44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PelleCarlberg乐队简介


  乌普萨拉市(Uppsala)地处瑞典东部,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正北方。作为瑞典的文化古城,这里不但拥有瑞典最大的教堂,更有乌普萨拉大学这座瑞典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因此乌普萨拉也被人们称为“瑞典大学城”。1969年10月21日,一个名叫Pelle Carlberg的男婴出生在乌普萨拉。二十多年之后,男婴已经成长为男青年,他在这座拥有肥沃田野和茂密森林的古老城市里,谱写出了一首又一首优雅清新的作品。1998年,这个青年组建了一支乐队,并以球王贝利的本名给乐队起了一个名字——Edson。

  之后的故事就不用多说了,相信很多Indie-Pop乐迷对于Edson是再熟悉不过了,尽管有很多人用“男版羊毛衫”来形容他们,但Edson就是Edson,他们的音乐中不知不觉地流露出的淡淡悲情,几乎就是他们的标志。从2001年的《Unwind With Edson》,到2003年发表的《For Strenght》,再到2004年的《Every Day》,随着Edson每一张专辑的诞生,不仅他们的音乐基调日益明朗,连乐队成员的数量也日渐增多,从早年Pelle的一人主导,到现在的六人Big Band,Edson俨然已经成了瑞典独立名厂Labrador旗下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团”。不过刚一进入2005年,主唱Pelle已经开始默默地筹备个人的音乐计划了。

  2005年率先进入大家视野的是EP《Go to hell,Miss Rydell》,封面上那个因为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而显得无比年轻的面庞,很难让人联想起当初留着络腮胡的Edson主唱。不过在听过唱片之后,我们还是听到了那个熟悉而迷人的声音。通过这张略显哀伤的EP,有人戏称“Pelle的个人作品就是acoustic版的Edson”,但个人觉得这并不确切,因为在随后的EP《Riverbank》里,我们又听到了大量乐队编配的段落,而且同名曲《Riverbank》是如此的让人感到欢快。两张EP,各有千秋,但因为曲目数量有限,当听者刚刚进入聆听状态之后音乐却又戛然而止,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在乌普萨拉这座文化古城长大的Pelle Carlberg,已经周遭安静闲适的环境融为一体,而且他早习惯于用音乐来记录一天又一天发生的事情,不但每一句歌词都平淡无奇,甚至连音乐上也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正是在这不经意间,这个三十多岁的苦男人道出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历年唱片:

  2005《Go to hell,Miss Rydell》

  2005《Riverbank》

  2006《Everthing. Now!》

  2007《In a Nutshell》

  乐队官方网站:www.pellecarlberg.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