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确认出席格莱美颁奖礼 独享六分钟表演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7:09  新浪娱乐
郎朗确认出席格莱美颁奖礼独享六分钟表演时间

郎朗

  新浪娱乐讯 继成为入围格莱美(格莱美吧)“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的第一名中国音乐家后,日前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又获悉将被授于格莱美录音协会颁发的“艺术荣誉奖”。此外,郎朗还将在格莱美颁奖礼上进行六分钟的表演,这将是古典音乐缺席格莱美舞台二十年后的一次华丽亮相。新浪娱乐就此独家连线了郎朗。

  八年等待 二十年重现

  格莱美奖作为世界音乐工业中的最高奖项,是无数音乐人的梦想,郎朗也坦言自己为此已经“等待了八年”,但此次入围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演奏奖”却并非是让郎朗最兴奋的原因。郎朗说:“已经入围了,得不得奖都是很开心的。最令我振奋的是我将会在格莱美颁奖礼上拥有六分钟的表演时间,这是古典音乐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舞台二十年后的一次重现,上一次还是二十年前的帕瓦罗蒂(帕瓦罗蒂吧),因此能有这个这个荣幸,我倍感荣耀。”

  两大颁奖礼上表演曲目已确定

  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之前,格莱美组委会即录音协会都将提前举行另一个行业内的颁奖典礼,期间将颁发出两个“艺术荣誉奖”,用以鼓励对音乐界做出杰出贡献的音乐人。今年的颁奖礼将于2008年2月5日在洛杉矶的迪斯尼音乐厅举行,郎朗已确认前往受奖。当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除夕,郎朗表示届时会挑选一首中国作品在现场演奏,以庆祝中国传统佳节。而在2月10日举行的格莱美颁奖礼上,郎朗则会表演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和格什文的《蓝色狂想曲》选段。

  跨年之夜:音乐会+敲钟仪式

  与朗朗通电话时恰逢2007年的最后一天,郎朗透露自己的跨年之夜已排得满满当当。当晚,郎朗会作为压轴嘉宾与小泽征尔一同出现在国家大剧院的新年音乐会上,随后郎朗会前往世纪坛与张艺谋(张艺谋吧)成龙(听歌,blog,成龙吧)等人参与倒计时的敲钟仪式。郎朗说:“跨年之夜和全国人民一起过了!我们今晚敲钟一共会敲29下,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正好是第二十九届,特别巧!”

  对于即将迎来的2008,郎朗充满了期待与祝福:“无论我自己还是北京、中国,我都希望有许多惊喜展现给世界,历史会记住这个不同凡响的中国的2008!”此外,郎朗还特别对新浪网友以及长期关注郎朗新浪博客(blog,新浪博客吧)的朋友献上了新年祝福。大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