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 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0:44  新浪娱乐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陈奕迅 古巨基 杨千嬅 Twins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王苑之 张敬轩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何韵诗 许志安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侧田 吴雨霏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综述:07叱咤乐坛颁奖礼新老歌手的战局(组图)
谢安琪 张继聪 hotcha组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元旦夜,很多地方都有很多活动用来迎接新年,而香港,就有这么一个显得颇为紧张的用来迎接新年的方式——公布成绩表,这是香港商业电台叱咤903为总结上一年乐坛的赛况,而特意铺砌出来的一场晚会。这和香港其他三大颁奖礼不同的地方的是,得奖的意义,毕竟每一年的“叱咤颁奖礼”都是设在元旦日,有那么一点点迈步向前、迎新岁的意味,而且,“叱咤”的奖项结果,一直以来都是以电台播放率来统计的,也算是最为公平、公正的一张乐坛的成绩表吧。

  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前的有关报道来看,这一晚的“叱咤乐坛颁奖礼”可谓是新、老歌手之间的交锋,入围“我最喜爱的男歌手五强”的,就有前辈李克勤(听歌,李克勤吧)陈奕迅(听歌,陈奕迅吧),而刚到香港发展不久的张敬轩(听歌,张敬轩吧)也紧随他们的后面;“我最喜爱的女歌手”的最后五强方面,谢安琪(听歌,谢安琪吧)王菀之(听歌,王菀之吧)两位去05年出道的乐坛后辈出现在里面,也说明了这一晚的颁奖典礼,将会是一场属于新、老歌手之间的较量。

  “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爱的歌曲”

  颁奖礼在晚上8点正式揭开序幕,在一众主持人和歌手入场之后,晚会的主题也从香港商业电台叱咤903的一众DJ的口中说了出来,他们分别介绍、及演绎了自己在过去10年里面喜欢的经典粤语流行曲。之后,也公布了整场颁奖典礼最具意义的一个奖项“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爱的歌曲”的最后三强,分别是陈奕迅的“幸福摩天轮”与“K歌之王”、和古巨基(听歌,古巨基吧)去年的“爱得太迟”。

  最后,这一奖项的夺得者,就是当年凭一曲“K歌之王”夺得了无数K迷爱戴(听歌,blog,爱戴吧)的陈奕迅,这首作品也是他今晚夺得此奖项的得奖曲。这首收录在陈奕迅2002年的专辑《The Easy Ride》,可谓是这些年来K迷在K房内必唱的广东歌曲,与此奖所带有的意义是最符合不过的了。

  突围而出的独立乐势力

  和香港其他三大颁奖典礼不一样的是,“叱咤903”一向都是一个支持独立音乐作品的电台,因此在以往的“叱咤乐坛颁奖礼”上,都会有不少的独立乐队或音乐人得奖。今晚也不例外,在颁奖典礼一开始,素有香港另类女皇之称的有耳非文(听歌,有耳非文吧),便凭作品“东京铁塔-咕噜咕噜”拿下了这一晚的第一个奖项“专业推荐至尊十大歌曲”的第十位。

  而在另一个奖项“叱咤乐坛生力军组合奖”中,两支香港本土的独立组合,就占据了当中的两个席位,分别是铜奖的Kolor、及银奖的朱凌凌。虽然,他们难以与获得此奖项金奖的Hotcha相提并论,不过能在这么一个大型和受到关注的颁奖晚会上,受到肯定,也可以见证到一个事实,独立的音乐出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

  不过,整晚最令人感到出乎意料的,莫过于在“叱咤乐坛组合奖”中,独立组合农夫力压了香港当红的女子组合Twins(听歌,Twins吧),拿下了“叱咤乐坛组合奖”的金奖,之后,也拿下了“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组合”奖。这也证明了“叱咤乐坛颁奖礼”的领奖台上,除了注重歌手的人气外,更加注重的是歌手本身的实力、和作品的质量。

  唱作歌手日渐受肯定

  纵观整场颁奖晚会,会发现“叱咤乐坛颁奖礼”开始越来越去关注那些有创作天分的歌手,除了每一年都设立的“叱咤乐坛唱作人大奖”外,在今晚的颁奖舞台上,也会发现很多唱作型的歌手受到肯定。如,有耳非文、陈奕迅和侧田(听歌,侧田吧)等歌手就获得了金曲奖,张敬轩更凭着作品“酷爱”夺得“至尊金曲大奖”。而新人方面,周柏豪就拿下了男新人银奖,而Kolor和朱凌凌就获得了“叱咤乐坛生力军组合奖”的铜和银奖。

  而在“唱作人大奖”中,就把金、银、铜奖颁给了王菀之、张继聪(听歌,张继聪吧)、Eric Kwok,三位都算是近年来无论歌曲创作、还是演绎都极具才华的人,尤其是Eric Kwok,基本上他的创作出品,基本都是大红之作。而在领奖台上高呼出一句,要多谢自己的太太和儿子的张继聪,可谓是当晚的一众唱作歌手中,最突出的一个,除了拿下了“唱作人大奖”外,更拿下了一个“作曲人大奖”,可谓是双喜临门。

  年轻歌手开始上位

  有很多年轻的歌手出现在领奖台上,是这一晚的一大特色,除了得到新人奖的几个艺人单位外,刚出道不久的谢安、张继聪、王菀之,都各自得到了属于自己的成绩的见证。不过,当中最威风的,莫过于是吴雨霏和张敬轩两位歌手,吴雨霏除了“逼得太紧”拿下了歌曲奖外,也凭自己的专辑《In Control(听歌,Control吧)》夺得了“2007度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也令到这位幸运儿也为自己的成绩在舞台上上演了喜极而泣的一幕。

  而张敬轩,可谓是这一晚表现的最突出的一个,这位刚到香港发展不久的广东歌手,以其优质的声线、及良好的音乐素养,得到不少业内人士及乐迷的爱戴。在“2007年的叱咤颁奖礼”上,他凭着作品“酷爱”一共获得了三项大奖,相信他在不久的将来,继王菲(听歌,王菲吧)之后,成为由内地到香港发展而走红的天王级的歌手。

  环球歌手获奖最多

  环球歌手,可谓是这一晚“叱咤”的领奖台上的大赢家,连以往少有在“叱咤颁奖礼”上得奖的李克勤,今晚都凭作品“花落谁家”获得“专业推介叱咤十大”的第三位。而王菀之,就获得了“叱咤唱作人大奖”的金奖。不过,获奖最多的,可算是歌神陈奕迅、及后辈张敬轩了,二人各获得五个和三个奖项,成为了当晚的大赢家。(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