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奕迅容祖儿拿奖没悬念 网友提前揭秘歌王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4: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为以计算歌曲播放率为依据,“叱咤流行榜颁奖典礼”号称香港最公平、最公正的颁奖礼。昨晚8点,这个华人乐坛中的重量级颁奖典礼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陈奕迅容祖儿的歌曲播放次数成为男女歌手之冠,稳夺“叱咤乐坛男、女歌手”金奖,据了解,这是 “E神”陈奕迅继2001年、2002年、2005年、2006年之后第5次手捧该奖。此外,新锐张敬轩则首次夺得铜奖,“师奶”谢安琪复出短短数月,竟赢了大热门杨千女华获铜奖,叫人意外。

  歌手身穿怀旧礼服登场

  昨日出席歌手包括女歌手大热的容祖儿、何韵诗和杨千女华以及男歌手大热古巨基、陈奕迅,此外Twins、张敬轩、孙耀威等也前来捧场。配合颁奖礼“十年回归纪念”的主题,歌手们均穿上在过去十年,在叱咤颁奖礼曾穿过的最具代表性的服饰出席,现场怀旧氛围浓郁。

  而大会即场宣布今年新增设一个非常无厘头的 “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爱的歌曲”奖项,从过去十年的十首“我最喜爱的歌曲”中投票选出,候选歌曲包括有黎明《只要为我爱一天》、苏永康的 《越吻越伤心》、陈奕迅的 《幸福摩天轮》、《K歌之王》和《夕阳无限好》、古巨基的《必杀技》、《爱得太迟》和《爱与诚》、卢巧音的《好心分手》及周杰伦的《开不了口》,最后陈奕迅拿下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

  网友提前揭秘歌王歌后

  “叱咤流行榜颁奖典礼”很少有黑幕产生,因为商台的颁奖结果一直是以计算歌曲播放率为依据。去年12月30日一份由网友计算商台全年播放率的名单曝光,数据显示大赢家将会是今年成绩一枝独秀的陈奕迅,他个人独霸多个大奖,包括“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叱咤十大歌曲”第一位和“叱咤乐坛至尊唱片”。最受瞩目的“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陈奕迅的上榜歌曲多达8首,全年播放次数高达888次,远远抛离第2位只有4首上榜歌曲、共566次播放率的古巨基,古巨基继去年之后再次败于Eason手下,只得男歌手银奖及1个金曲奖。

  “叱咤乐坛女歌手”方面,则以容祖儿稳守金奖位置,6首上播歌曲高达689播放次数,不过,排第二、三的谢安琪和何韵诗出现了一样的播放率,同样是532次,成绩一般的杨千女华只能以494次播放率排“老四”位置,延续去年的衰运,再被踢出女歌手三甲。幸好千女华一直获叱咤偏爱,“我最喜爱的女歌手”仍是囊中物,免去捧蛋厄运。

  农夫力压Twins夺金奖

  “叱咤乐坛组合”奖则爆冷由农夫夺金,农夫以289次播放率,力压第二位Twins。而“叱咤十大”歌曲的播放率非常接近,顺序如下:陈奕迅《CryingInTheParty》、李克勤《花落谁家》、古巨基《爱回家》、张敬轩《酷爱》、许志安《前程锦绣》、何韵诗《木纹》、张学友《好久不见》、邓丽欣《电灯胆》、吴雨霏《逼得太紧》和草蜢《Forever》。而“叱咤乐坛组合”奖则爆冷由农夫撼赢Twins夺金,“叱咤乐坛唱作人”金银铜奖分别由王菀之、张继聪和EricKwok夺得。 记者 杨帆

  相关链接

  叱咤乐坛流行榜由香港商业电台从1988年开始举办,是香港乐坛一个重要华语流行曲颁奖礼。在叱咤乐坛流行榜成立之前,香港乐坛颁奖礼主要以香港电台举办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和无线举办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较为人所熟悉。

  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每年举办一次,初期的举办日子不定,之后由于电脑化统计播放率,故由1995年1月1日元旦开始,定为每年元旦举行。张国荣叶倩文、张学友、林忆莲等巨星都曾在叱咤乐坛流行榜得过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