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叱咤乐坛颁奖礼昨晚举行 陈奕迅容祖儿男女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晚上,香港的夜空格外璀璨,一年一度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在这里拉开帷幕。从下午开始的热身活动中,明星们悉数亮相,而今年的颁奖典礼与往年不同,大家一齐穿上了十年前最具代表的服饰出席,与颁奖礼的主题“又一个叱咤十年回归纪念”遥相辉映。十年一个轮回,在十年里,香港乐坛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新人,在他们中间,有些人接过了前人的接力棒。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当下实力歌手均斩货大奖,男歌手金奖由陈奕迅(听歌,陈奕迅吧)获得,女歌手金奖奖由容祖儿(听歌,blog,容祖儿吧)获得,同时,两人还各夺1个金曲奖。Eason更凭《Listen To Eason Chan(听歌,Eason Chan吧)》获“至尊唱片大奖”,祖儿的《Close Up》则夺“四台联颁唱片大奖”。

   男女最佳 竞争没那么激烈

  每年的颁奖典礼上,最受人瞩目的莫过于最佳男女歌手的争夺,而今年的竞争从一开始似乎就显得没那么激烈。女歌手之争集中在容祖儿和何韵诗(听歌,何韵诗吧)之间,而男歌手的争夺则显得更加苍白,Eason(陈奕迅)和古巨基(听歌,古巨基吧)的争夺在赛前就基本已成定局。不过,在赛前,男女歌手双方都显得很客气,容祖儿就曾经表示“其实到今天为止,可以拿的奖我都拿过了,所以现在对拿奖也不会太紧张,至于今年也不是很有信心,一般吧,其实谁拿都一样。”同是得奖热门之一的杨千女华也曾经表示,今年能开演唱会就很开心了。果然,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男女金奖的获得者别无悬念,Eason和容祖儿轻松捧得冠军奖杯。

   爆冷:杨千女华被挤出三甲

  虽然此前已经有消息传出,最佳女歌手的争夺将在容祖儿和何韵诗之间展开,但大笑姑婆杨千女华的人气指数持续走高,有网友预计杨千女华至少是铜奖的获得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铜奖竟然也被刚刚产后复出的谢安琪(听歌,谢安琪吧)获得,据了解,谢安琪自出道以来,以大社会歌姬形象深入民心,歌曲如《节外生枝》《愁人节》等均于短期内成为歌曲榜冠军歌。产后复出后,谢安琪为音乐事业积极打拼,很快便推出了全新单曲《3/8》及《钟无艳》,反响不错。而此次谢安琪将杨千女华挤出三甲,多少有些意外。想必,杨千女华在颁奖典礼后,会更加努力在乐坛上有所成绩,以挽回昨晚颁奖典礼上的尴尬一幕。

  农夫奇获“叱咤乐坛组合”奖

  香港乐坛对于女子组合向来不买账,但是近年来Twins(听歌,Twins吧)组合不仅在乐坛上发展得顺风顺水,两人还分别在各自的影视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Twins也因此成为了香港少有的女子赚钱组合,但在昨晚的颁奖典礼的最后阶段,“叱咤乐坛组合”奖却意外落入了农夫组合手中,这让在场许多观众大呼意料之外。据了解,“农夫”成军七年,成员包括陆永(陆永权)、C君(郑诗君)两人,他们可以说是继早年的LMF后,香港最成功的一支HIP-HOP组合。DJ Tommy(听歌,Tommy吧)(听歌,DJ Tommy吧)是他们的经纪人,而他们与LMF的最大区别是少了分戾气,多了分宽容。但他们的歌词却同样犀利,每首歌的韵脚都很容易上口,时而辛辣时而幽默,集叛逆、搞笑与愤怒于一身。

  本报记者 盛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