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歌赛湖北赛区总决赛落幕 原生态歌曲大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42  武汉晨报
青歌赛湖北赛区总决赛落幕原生态歌曲大放异彩

通俗组第一名:秦天。(记者陈亮 陈卓摄)

  晨报讯(记者马梦娅)昨晚,由晨报联办的第13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总决赛在湖北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经过前四天严格预赛选出的23组选手,演出自己的拿手曲目,原生态、民族、通俗和美声的表演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盛宴,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美声赢得众好评

  深情的演唱、浑厚的美声、生动的表情,表演美声的选手都格外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四号选手乔凌燕的一曲《多谢好友们》掀起现场的第一个小高潮,轻摇身体,曼妙舞姿,声音灵活、刚柔兼备。一曲下来,掌声雷动。乔凌燕安静地在座位上等待自己的分数,198.51分的好成绩一出来,观众和评委为她骄傲,她是之前所有选手中的最高分。她却沉稳地微笑,说,“自己是来学习的,今天的选手都厉害着呢,待会的情况还不知道怎样呢。”

  接下来的选手的演出都很精彩,分数却没有乔凌燕的高。直到十号选手张祖顺登台,一曲声情并茂的《卡洛,请听我说》唱得悲情婉转,以198.59分的好成绩刷新了分数记录。

  原生态表演放异彩

  大赛中,原生态的表演最吸引眼球。二号的乡音组合表演《姐不招手郎不来》,三男二女的组合一上台就让人耳目一新,民族的服饰,男的手里拿着锣,女的手里抱着鼓,欢快的鼓点一打起来,锣鼓节奏伴得巧妙,加上他们纯净自然的美好嗓音,立刻把观众和评委带进了清新的世界里。

  民族歌曲特色浓郁

  让观众们倍感亲切的当然要数三号的五位漂亮的水仙子组合,在台上给大家带来的《洪湖岸边我的家》,葱绿的青纱裙,苗条的身段,甜美的笑容,俏皮柔美的歌声,唱的是湖北老乡的情谊,跳的是鱼米乡女子的温柔。听着舒心,看着舒服。

  表演同样精彩的还有十一号选手湘妹子组合,两个女孩在台下还紧张地整理服装,互相给对方抹唇彩。一上台,就是那么回事,娇俏的一曲《湘妹子》,把活脱脱的湖南女孩又泼辣又聪慧的精神气儿给表现出来了。下台后,两个女生互相鼓劲,笑呵呵地说自己表现得不错。

  通俗歌曲意境深

  现场表演中,选手的努力让大家看到,通俗歌曲打动人心,营造出富有质感意境的一面。8号选手罗芬的《impossible》,歌声一起,若是观众闭上眼睛,准以为是某位黑人女歌手在演绎款款情歌。罗芬的醇厚嗓音让听者仿佛进入了爵士酒吧,黑色小礼服裙,黑色爵士帽,把弄麦克风的不经意和迷醉的眼神……演出现场有了蓝调的氛围。

  五号选手小艾,尽管在台下手捧水杯,不断地喝水,以镇定自己紧张的心情,但是一上台的她,就宛如可爱活泼的百灵鸟。复古的BOBO(BOBO吧)头,绿色的裙摆随着节奏在摆动,《快乐的风》唱得全场观众的心情都跟着欢快起来,她的演绎让愉悦的感觉弥漫了全场,快乐的风吹进人心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