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虫演绎《与世无争》 续与梅艳芳亲密爱人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8:48  中国新闻网
小虫演绎《与世无争》续与梅艳芳亲密爱人情缘
知名音乐人小虫

  中新网 1月3日电作为金牌制作人的小虫(听歌,小虫吧)老师怎么有如此源源不断的灵感的,昨天小虫老师在接受平面采访时说道,他的创作来源于对生活的体现、对音乐的灵感、对艺人的感觉以及敏锐的触觉。例如在帮梅姑梅艳芳(听歌,梅艳芳吧)制作《亲密爱人》的时候,那段时间梅姑正在谈恋爱,看到梅姑一改人前直率豪爽的性格,变成温柔的小女人在电话中跟自己的爱人窃窃私语。

  小虫老师也是颇有感触,梅姑一通电话讲毕,小虫老师也已经创作出脍炙人口的《亲密爱人》。他还笑称在创作的时候喜欢在脚下踩一个枕头,而且一定要是百分之百纯棉的。也许就是这种特殊的嗜好,让小虫老师在他的音乐道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巅峰。

  即将面世的新专辑《与世无争》,汇集了小虫老师二十多年来音乐道路上每个时期的巅峰之作,更让大家值得期待的是,小虫老师会用他自创的“与世无争”唱法来演绎这张精品荟萃。所谓与世无争唱法正是小虫老师心态的体现,“每天清晨起床听到鸟儿在窗外叫声,感受着那种闲庭信步的氛围,于是突然间就有了与世无争唱法”。

  小虫老师还说到他两个愿望:一是十分希望自己的这所音乐艺术学校能够顺利开办起来,为内地过多热爱、喜欢音乐的小孩能够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机会。同时他也希望自己对社会有帮助的作品能够收录到教科书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