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容祖儿痛失叱咤乐坛大碟奖邓丽欣空手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23  新浪娱乐
容祖儿痛失叱咤乐坛大碟奖邓丽欣空手而归(图)

容祖儿

容祖儿痛失叱咤乐坛大碟奖邓丽欣空手而归(图)

何韵诗与容祖儿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月3日,香港,商台前晚(1月1日)举行的“叱咤颁奖礼”,没有因落幕而让是非告终,反而响起连串造假之声。邓丽欣(听歌,邓丽欣吧)(Stephy)的《电灯胆》“大热倒灶”惹来网友大肆抨击,矛头直指商台偏帮自己人,而吴雨霏(Kary)赢得“大碟奖”也备受质疑。

  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各大奖项前晚已尘埃落定,但造假之声不绝于耳,不少人对赛果大感疑问,除了环球如传闻般成为大赢家外,还针对由邓丽欣主唱、连上10周流行榜的大热歌曲《电灯胆》,竟然不入“叱咤十大”歌曲之列,连陈奕迅(听歌,陈奕迅吧)(Eason)都开口盛赞《电灯胆》比张敬轩(听歌,张敬轩吧)的《酷爱》更热,比自己的《Crying in the Party》还要劲爆,真的很好听。

  而网友除了大替邓丽欣不值外,讨论区内也大骂商台偏帮自己人,造假造得过火,矛头直指“有耳非文”主唱的电影《东京铁塔》(东京铁塔吧)主题曲《东京铁塔下gulugulu》不应获奖。

  邓丽欣获赞赏已满足

  据可靠消息指出,《东京铁塔下gulugulu》不单是由环球姐妹公司新艺宝发行,主唱的有耳非文还属商台DJ,商台早已声言会全力支持这首歌,才会让其取代了大热之曲《电灯胆》,导致该曲捧“零蛋”而回。盛装出席颁奖礼的邓丽欣,最后缺席庆功宴。对于外间为自己抱不平,她称获陈奕迅赞赏《电灯胆》已经很开心,事实上《电灯胆》是07年一首很重要的歌,让很多歌迷支持她,自觉能得到大家的赞赏比得奖更重要。

  商台助理总经理甘菁菁对此回应:“奖项是以播放率计算,有些歌曲虽然上榜时间短但播放率多,我们是有数计算,也有专业会计师统计审核的。”

  容祖儿(听歌,blog,容祖儿吧)呵护何韵诗(听歌,何韵诗吧)

  另一个受质疑的是“大碟奖”,以播放率计算,容祖儿大有机会问鼎该奖,结果却被吴雨霏爆冷夺得,胜过一些份量十足的歌手如陈奕迅、李克勤(听歌,李克勤吧)古巨基(听歌,古巨基吧)等。不过,重夺“女歌手金奖”的祖儿上台领奖时,竟有观众“拆她台”,她惊讶地反问是否真的,继而阿Q精神地说自己既然听不到就当没有,明白永远有喜欢和不喜欢自己的人,又不是没经历过更差的阶段。她说学会了感恩,希望大家不要抹煞自己的努力,也对这次成绩感到满意。

  对于“大碟奖”输给吴雨霏,容祖儿自嘲是师奶妇孺也有看报道的揣测,但没有抱很大期望,只供参考,不过会视该奖为目标。此外,她的好友何韵诗失意于港台“十优”歌手奖,她明显对何韵诗照顾有加,台上台下都相伴左右有说有笑,以行动支持对方。

  吴雨霏得奖吓呆

  而赢得大碟奖的吴雨霏,坦言宣布的那一刻自己也吓呆了。对于被指赢了师兄古巨基,她笑着说:“不要这样说,我是新人,是一个好的鼓励。”

  另外,对于有报道称要狙击张敬轩一事,古巨基表示已很久没看杂志,从不视任何人为敌人,反而觉得歌手们应该团结起来,让乐坛更好。singtao cfp/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