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健北京个唱周六工体上演 谈2008年奥运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17  新京报
崔健北京个唱周六工体上演谈2008年奥运情结
崔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贾维)明晚,名为“时代的晚上”的崔健(听歌,崔健吧)个唱将在工体馆上演。这场演唱会是2008年北京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曾经组团参与奥运会开幕式竞标的崔健表示:“2008年,这是一个时代的早上”。

  虽然奥运会的开幕式将由张艺谋(张艺谋吧)执导,但崔健也曾组团参与过开幕式的竞标。谈到2008,崔健说:“更像一个时代的早上吧,2008的早上。实际上,我有比写歌更深的奥运活动,我们曾经组织一个团去竞标,当时最主要的心态就是奥运会是所有人的一个机会,是理想者、现实者、投机者、所有人的机会,我们理想者不去的话,现实者去,就没有超越的东西,所以为什么不让我们这些自认为是理想者的人去试一下呢?这种机会是所有人的,而且它的积极的东西超过51%,肯定会大于消极的东西。”

  这次个唱的名字用了崔健十年前专辑中的一首歌名《时代的晚上》。这首歌对崔健有特别的意义:“我写这首歌的时候是在家里,上世纪末,当时感到自己就是玫瑰,社会是一把刀子,或者就是石头。最后写完了,也找到了这个感觉,就叫《时代的晚上》。晚上过去,就应该是新的开始。”

  崔健曾经两次参加歌唱比赛,但都以失败告终。“当时评委有王昆,还有李双江,但是我们好像第一轮给刷下来了。”正因为当年通过比赛获得浮出水面的机会,所以崔健跟现在很多抵制选秀的摇滚音乐人不同。“有机会就应该表现,要放弃一次机会,会丢失一连串的机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