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tas月底携厚礼赴广东 两场演唱会将自弹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23  南方都市报
Vitas月底携厚礼赴广东两场演唱会将自弹自唱

去年,Vitas在广州的演唱会上,用海豚音迷倒了不少Fans。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Vitas月底携厚礼赴广东两场演唱会将自弹自唱

看Vitas的手艺,Vitas非常热爱服装设计

Vitas月底携厚礼赴广东两场演唱会将自弹自唱

Vitas空余时间并不多,但他也有自己的爱好―――比如骑马和摆弄枪炮。

  本报讯 去年6月Vitas一趟中国行,票房一路火爆,不过对于Vitas来说,这不过是小试牛刀,因为当时在中国的巡演都选择在一些小场地进行,算是“投石问路”。而现在,Vitas刚刚在圣彼德堡成功举行了大型演唱会《回家》的世界首演,吸引了1.15万名观众捧场,是Vitas本人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场演唱会。这次,他把《回家》带来了,1月25日在深圳体育馆,1月26日在广州新体育馆,Vitas这个最初在网络上红起来的俄罗斯神奇男高音、这个凭借《歌剧2》几乎囊括了俄罗斯所有重要音乐大奖的音乐奇才又将来到广东。

  据Vitas的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透露,和去年来华的小型演唱会比较,这次音乐会将会更加富有歌剧的味道,也会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

  Vitas将用钢琴自弹自唱,还会用两个不同的声音演唱。他敬爱的爷爷,由于年迈不便来中国,但Vitas将为观众表演爷爷的行为和特点,观众将会了解到爷爷那副著名的眼镜、独特的表达方式以及声音。在演唱中,Vitas还会采用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自己的声音和爷爷的声音。

  另外据本报记者了解,这次,Vitas除了会演唱一些中国观众熟悉的前苏联歌曲外,还将用中文演唱一首歌曲,他目前每天都在练习中文。

  Vitas希望自己的演唱会能成为给中国歌迷的新春贺礼,可一向不接受采访的他这次也并没有打算掀起神秘的面纱,仍不亲自面对媒体。所以,尽管将第二次来到广州,但对他生活的好奇,对他演出的质疑等等声音仍然围绕在他身边,日前,其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接受了本报的专访,进一步解密Vitas的生活。

  有问有答

  面对质疑,Vitas这次会清唱几曲

  去年6月来中国,Vitas的声音震撼了许多到演唱会现场的观众,独特的高音完全在人们经验范围之外,引起了不少人对其是否真唱的质疑。而对Vitas一直不肯对媒体发言的神秘做法,也有人揣测,他是否根本没有发言自由。

  质疑1

  Vitas为何一直不接受采访?是否他完全没有发言的自由?Vitas的想法总是和您一致吗?

  回应:在俄罗斯,莫斯科的艺术批评界总是对天才的艺术家进行排挤,这对于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是危险和不友好的,所以Vitas需要一位官方的发言人来保护他,新闻界应该支持这位能代表我们国家的艺术家,而不是对他扔石头。

  我和Vitas从未发生过(意见不一致的事情)。时至今天,我们合作很完美,Vitas的成功来自团队的共同努力。在选曲、形象营造方面还是以Vitas的意思为主,Vitas享有艺术工作的一切权利。

  质疑2

  Vitas去年6月来中国时,有观众质疑他没有五个八度,甚至有人怀疑其表演现场有播放录音,你如何看待这个事情?

  回应:Vitas努力去改进自己音乐的某些方面,是像体育赛事打破纪录那么重要吗?我认为,一个真正的观众应该更多地留意他的音乐,并为他那发自内心的声音力量而倾倒。至于有人怀疑他“不是真唱”,我已经向中国文化部递交了一份书面声明,讲明“我们在一些作品中人声和乐器的和声用了录音,来代替合唱团和30多人的乐队,然而,每次的演唱会都是毫无疑问是现场真唱的。

  在2008年1月至2月的中国巡回演出中,Vitas将不用话筒清唱几首歌,并请现场的观众拿麦克风和他一块合唱。

  幕后解密

  Vitas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Vitas的生活一向是最神秘的,其经纪人曾这样描述Vitas:“他没有平常人的生活,他3岁起就开始在剧院工作了。他从来不知道休息,总是在写歌、写诗、训练声音、从事音乐工作。”这引起了很多人对Vitas日常生活的想象,其实Vitas也有着二十多岁的青年一样的生活需求,比如宠物,房子,汽车和偶像。

  休闲听音乐+玩乐器

  Vitas生活中没有很多空闲时间,去年他的排期安排很满。但他喜欢听CD音乐,这些音乐碟是在世界各地旅行时买的。当他有空时,他总喜欢把弄乐器,如钢琴、手风琴等等,Vitas音乐灵感常常是在这个时候迸发的。

  住所市区工作+郊外居住

  Vitas住在莫斯科,他在市中心有一所工作室,在郊外有一栋房子。

  宠物爱宠物

  Vitas喜欢养宠物,如小狗、鹦鹉、小马驹和鱼。

  汽车两部奥迪

  在莫斯科拥有两部奥迪汽车。

  爱情还没结婚

  Vitas还没有结婚,官方网站www.Vitas.com.ru上已经宣布了。

  假期陪家人度假

  Vitas将从1月1日到13日放假,这个假期非常重要,因为1月7日是俄罗斯的圣诞节。Vitas将和家里人到圣彼德堡度假。家庭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即便他已经是一位明星。

  偶像迈克尔?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是Vitas喜欢的歌手,你可以在Vitas的音乐中感受到迈克尔?杰克逊风格的舞动。

  -贴心档案

  Vitas看广州Vitas看中国

  去年6月来到广州,Vitas很欣喜,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在这个城市逗留,也没有充裕的时间出去看看风土人情。不过,就是这么惊鸿一瞥,Vitas仍然对广州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广州印象友好

  广州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我坚信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它的可爱之处。Vitas喜欢广州的饭菜,特别是广州烧鹅。如果说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应该是交通,希望2010年会有所改善。

  Fans印象可爱

  中国的Fans很可爱。我们演出结束后到处都给Fans围得水泄不通,但从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对于Vitas来说,观众的热爱就是他人生最大的乐趣。

  对媒体态度尊重

  我们对中国的媒体非常尊重,但我们也会非常小心。任何Vitas和媒体的见面都必须和他的官方发言人在一起才可以进行。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齐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