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不想再提杨德昌 策划新节目愁白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9:30  新浪娱乐
蔡琴不想再提杨德昌策划新节目愁白头(附图)

“经典一姐”蔡琴

  今年尾牙秀星光帮与周边卫星歌手虽然当道,但论身价与派头,“经典一姐”蔡琴(听歌,蔡琴吧)谁与争锋?蔡琴接下的3场尾牙秀,都是市场“指针股”,演出时间依序是:广达、元大、富邦,而大户鸿海晚到一步,蔡琴已应接不暇。 刚从北京返台,昨天才恢复元气,蔡琴忍不住说:“策划新节目真的好辛苦、好累,我现在的白头发真不知要用多少染发剂才能摆平,不信可以问我的发型师!”

  蔡琴从2006年年底起跑的“不了情演唱会”,去年累计演出25场,唱出亮丽成绩单,但还没走完,今年春节将在澳洲雪梨继续演出,然后3月到福州,5月在广州,全部要演30场。 但在此同时,蔡琴“新不了情演唱会”已于2007年12月14日从首站北京登场,12月31日上海演完,蔡琴回来休息,还要做细部调整,包括加订新礼服,准备元宵节起在香港“红磡”上场,蔡琴说:“要不是为了2008奥运,北京改装的新场馆要有好业绩见公婆,连续两年推出新节目真的是吃不消。” 然而,蔡琴最令业界啧啧称奇的也是她的这份毅力,在“新不了情演唱会”里,演绎的是80年代跨进新世纪的歌曲,难在选曲。

  蔡琴并不讳言:“90年代是我的低潮期,不红的歌很多,选歌也就特别难,但我决定照着事实来是最棒的,如果我挺不过这10年,那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蔡琴选了那时在彼岸唱的《雷雨》主题曲《爱断情伤》,以及自己写词的《爱你太浓》等,结果因情感丰富,观众有感于蔡琴起伏不断却又百折不挠的演艺人生,上月在北京、上海演出时都大受欢迎。“新不了情演唱会”今年9月11日起在台北登场,蔡琴相信届时在家乡一定更是动容。 走过起落的岁月,经过去年的成功,但前夫过世却又难免触动的百感交集,新年伊始,蔡琴悄悄许下心愿:“我答应自己,对这个人、这段往事,从此放在歌中,不再提起”,所以在今年的“新不了情”歌单里,蔡琴已不再唱《点亮霓虹灯》。 联、王祖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