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全国巡演拔得头筹 年度演出星级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4: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7年的内地演出市场可谓空前繁荣,不仅众多港台歌手大规模进军内地开唱,不少内地歌手也纷纷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相比港台、海外歌手而言,内地歌手开个唱无论从资金、票房压力到现场气氛都具有更大的压力,大部分演出都相当艰难。究竟谁是“摇钱树”,谁是“打肿了脸充胖子”,看完下面的评分,相信大家心里会有个数。但不管怎样,愈发繁荣的演出市场也证明了内地乐坛正在全方位回暖,我们也期盼更多“李宇春(听歌,blog,李宇春吧)”、“羽泉”的出现,繁荣乐坛。

  崔健(听歌,崔健吧)“时代的晚上”北京演唱会

  人气指数:★★★★

  票房指数:★★★★

  影响指数:★★★★☆

  现场指数:★★★★☆

  综合分数:90

  二十年来,崔健的音乐影响了大批乐迷,《一无所有》、《一块红布》等众多经典金曲更是轻易的掀起了现场的全体大合唱。这也是07年末、08年初内地摇滚歌手第一场大型演唱会,无论从影响力或现场气氛来说都相当完美。与其说这是一场演唱会,不如说是大家对自己过往青春岁月(听歌,青春岁月吧)的回首和纪念更为合适。

  李宇春《我的》新专辑全国巡演

  人气指数:★★★★★

  票房指数:★★★★★

  影响指数:★★★★☆

  现场指数:★★★★☆

  综合分数:90

  以全国巡演来推广新专辑的歌手,李宇春可谓第一人。全国五场的大型售票演唱会不仅创造了票房的奇迹,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李宇春的无敌人气。无论是慢歌还是快歌的舞蹈,李宇春在现场的表演都充分证明了她在音乐上的扎实进步,其巡演所造成的影响也让她再次登上美国版《时代》杂志,当之无愧的成为07内地乐坛天后。继续扩大影响,将是李宇春和天娱、太合麦田(blog,太合麦田吧)目前的首要功课。

  羽泉“黄金十年”跨年演唱会

  人气指数:★★★★

  票房指数:★★★★

  影响指数:★★★☆

  现场指数:★★★★

  综合分数:85

  作为内地最具影响力的组合,羽泉的十年演唱会显得相当理所应当。有着稳定歌迷群和大热金曲的他们选择跨年的时候开个唱,虽然有了些许做秀的成分,但并不影响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在这场演出下的心思和投入。现场演唱会上,颇下功夫的造型和编排都相当可圈可点,“K歌”的概念也在众多大热金曲的衬托下全面展现。遗憾的是,虽然主办方在宣传上投入了不小心力,但仍没有造成京城的大范围影响。

  张靓颖(听歌,blog,张靓颖吧)“我们的说好的”演唱会

  人气指数:★★★☆

  票房指数:★★★☆

  影响指数:★★★☆

  现场指数:★★★☆

  综合分数:75

  从新专辑北京首唱会,到成都、广州的个唱。张靓颖紧步李宇春后尘全国开唱。只是从以新专辑为主题的北京、成都个唱,再到翻唱邓丽君(听歌,邓丽君吧)的广州个唱,张靓颖在07年虽然在专辑和巡演上面面俱到,但高产量并不等于高质量,票房也未达到理想状态,稍显牵强。但华谊兄弟在张靓颖身上所做的规划却依然值得称赞,其在影视领域的优势也不容小觊。

  水木年华(听歌,blog,水木年华吧)“完美时空”全国巡演

  人气指数:★★★

  票房指数:★★★

  影响指数:★★★

  现场指数:★★☆

  综合分数:70

  与其他歌手相比,水木年华的全国巡演可以说是最不"纯粹"的一场。虽然与某游戏厂商合作,在资金上有了一定支持,但这也让这场"巡演"更像是一场联合推广的市场活动,主办方也未在宣传上进行大量的投入,现场演出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未见诚意。我们只能说:"水木",赚了不少吧?

  “三生有幸”天娱三周年公益演唱会

  人气指数:★★★★

  票房指数:★☆

  影响指数:★★☆

  现场指数:★★★

  综合分数:70

  有着目前最具人气的超女(超女吧)快男(快男吧)的支持,大家都以为这场天娱三周年演唱会足以选择八万人体育场开唱,但最终1/5的上座率和满眼的负面新闻却让人大跌眼镜。据了解,天娱为了这场演出投入了大量心血和投入,现场硬件设施也相当不错,但在场地、时间选择和现场编排上有着很大硬伤。毕竟花几百块钱看自己喜欢的艺人唱一、二首甚至半首歌曲,大部分人都觉得很亏。当然,"玉米"仍然是当天最大的歌迷群体,相当"彪悍"。文:麦乳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