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歌剧未来之星音乐会”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06  中国音乐报

  作为国家剧院的中央歌剧院,自建院以来拥有一批又一批的著名歌唱家。由于这些歌唱家的雄厚实力,使歌剧院保有极高的声誉。为发展和保持剧院的优势,使剧院持续拥有高水平的演唱队伍,中央歌剧院以科学发展的人才战略,不断推出、提升新一代歌唱家,并通过担纲大戏主角等演出实践使之成熟和社会认可,使他们成为中央歌剧院未来的顶梁柱。

  日前,中央歌剧院在北京音乐厅隆重推出了“中央歌剧院歌剧未来之星音乐会”。音乐会由近期在国际、国内音乐大赛上获奖的年轻音乐家为主,通过中央歌剧院未来之星音乐会的演出,推出能代表国家歌剧院水准的优秀青年歌唱家、优秀歌剧演员。

  11月初,通过严格地剧院内考核,结合平时的艺术表现,确定了21位德艺具佳、三十五岁以下的青年演员。

  音乐会所选择的演唱曲目都是能代表个人演唱艺术水准的歌剧咏叹调、重唱段落、艺术歌曲。其中包括柳红玲演唱威尔第的歌剧《命运之力》中的“上帝赐我安宁”;王威演唱莫扎特的歌剧《女人心》中的“决不动摇”;徐春雨演唱普契尼的歌剧《波西米亚人》中的“漫步街头”;阮余群演唱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中的“为什么我心潮激荡”;牛莎莎演唱威尔第的歌剧《唐?卡罗》中的“致命的馈赠”;李爽演唱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中的“柴堆上烈火熊熊”;李想演唱普契尼的歌剧《图兰多特》中的“柳儿,不再哭泣”;耿哲演唱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给大忙人让路”;关致京演唱威尔第的歌剧《麦克白》中的“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此外,音乐会上还上演了精彩的二重唱、四重唱和六重唱,分别为柳红玲和孙砾演唱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中的二重唱“你看我热泪双流”;朱蕾、唐明珠、刘怡然、关文庆演唱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中的四重唱“爱之骄子”;肖觅理、胡晓琳、曹冬、陈建慰、张鹏、王旭鹏演唱莫扎特的歌剧《唐璜》中的终曲六重唱。

  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乐队演奏,剧院艺术总监、我国著名指挥家俞峰执棒。文/费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