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巅峰巨作《燃烧地板》纪念版将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07  中国音乐报

  “汇聚了300年舞蹈精华”、囊括136个世界冠军称号、耗资1000万美金打造,并在全球范围内创下了巡演票房奇迹的舞蹈巅峰之作——《燃烧地板》,将以其更新、更加轰动全球的特别纪念版再次来到北京,1月30日—2月4日,《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将重燃北京舞台,在北展剧场连演六场。该剧在全球巡演中特别加入了北京站,使北京的观众将有幸第一时间欣赏到世界商业舞蹈演出的最新巅峰力作,并和全球观众一起为《燃烧地板》过10岁生日。

  超越“大河”,直达巅峰

  商业舞蹈巅峰巨作《燃烧地板》曾在2005年席卷整个北京演出市场,一举打破了由《大河之舞》保持的北京舞蹈演出销售记录。此次为了庆祝《燃烧地板》创作10周年,制作人麦德卡夫隆重推出了《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在保持原有精华的同时特别对作品情节进行了突破创新,并加入了更加引人入胜的视听新元素。而演员则在精挑细选后选择了各国国标舞最新的世界冠军,并邀请了第一版《燃烧地板》的原班演员为该剧特别纪念版作顾问嘉宾。

  《燃烧地板》的创意源自10年前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的50岁生日宴席。席间,这位巨星级的寿星为来宾准备了一台国际舞和拉丁舞表演,令在场的600宾客位之倾倒。正是这场表演使宾客之一的澳大利亚制作人麦德卡夫萌生了亲自监制《燃烧地板》的念头。麦德卡夫说:“这台节目将300年的各类舞蹈精髓、先进的高科技制作和壮观的舞台灯光、多媒体手段相融合,再加上独特的创意和摇滚乐的激情”。事实上,他成功了!《燃烧地板》以传统的舞会舞蹈为主题,将它的精髓——动作的连贯、服饰的华美、相互的感应配合,与现代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融合,对传统舞会舞蹈进行了革命性变革,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支点、次数、旋转和摇摆,第一次将传统舞会舞蹈带入了摇滚时代,用性感、大胆而又放肆的肢体语言讲述生命的至真至美。

  舞蹈之大全——世界舞蹈艺术的圣经

  在总长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远远超越了舞会舞蹈的范畴和局限,全剧集优雅的华尔兹、激情的恰恰和桑巴、充满异国情调的伦巴跳脚和爵士、热情的佛拉明戈、清新飘渺的踢踏舞等舞蹈之大成;除了这些国标舞种之外,该剧还包涵了摇滚、曼波、萨尔萨、弗拉门戈、林蒂跳步、吉特巴格等各国的民间舞和舞厅舞,以及在西方剧场舞蹈中的主流舞种——芭蕾和现代舞,都融合在其中,由此创造了一个古今同辉、雅俗共赏的舞蹈大荟萃。在即将来京的《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中,这些舞种被巧妙地穿插在意大利威尼斯假面舞会、西班牙斗牛舞曲、美国水兵舞、法国红磨坊盛装舞等变化多端的舞会情景之中。音乐包含了上世纪30年代的爵士乐、布鲁斯、摇滚乐以及时下最为流行的电子音乐,配合不同舞种与氛围而变换。这部将300年舞蹈精华融合、荟萃的巅峰舞蹈盛宴,绝对可以称的上是一部精美的舞蹈百科全书。

  囊括136项“世界冠军”称号的黄金阵容 铸造舞界传奇

  《燃烧地板》向来以其高水平的舞蹈家团队著称,这些团队成员大多为各大洲顶级的舞蹈比赛冠军。为了2007年特别纪念版的世界巡演,本次导演兼编舞杰森?杰尔基森再次从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爱尔兰、挪威、英国、瑞典、斯洛文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波兰和日本12个国家盛情邀请36位最新的舞蹈比赛桂冠选手组成这一独特舞会秀的最强最新阵容。如果全加在一起,这些舞蹈演员们曾获得过136项世界冠军!绝对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舞蹈“梦之队”。此外,这次的制作人还特别邀请了第一版《燃烧地板》的原班人马,作为该剧特别纪念版的顾问嘉宾,究竟这些传奇世界冠军会不会再次登场亮相,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毫无疑问《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定会突破从前,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