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茹芸绰号“每日一哭” 曾以张惠妹为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许茹芸绰号“每日一哭”曾以张惠妹为敌(附图)

许茹芸曾经绰号为“每日一哭”

  曾几何时,独一无二的“芸式唱腔”令许茹芸(听歌 blog 许茹芸吧)一跃成为华语乐坛的“天后”。但在事业的巅峰期,许茹芸却选择了出外游学,一去就是4年。

  日前,学成归来的许茹芸应邀加盟了江苏卫视名师(blog)高徒》节目,执起教鞭做老师。她表示,“天后”时代的压力令她几乎“每日一哭”,还曾把当时突然红起来的张惠妹(听歌 blog 张惠妹吧)当做“假想敌”。

  许茹芸说,那些最辉煌的岁月,并非自己最快乐的回忆。处女座的她一向追求完美,常常给自己施压,患得患失。“在我之后,阿妹(张惠妹)突然红了起来,那时候我很紧张,因为她的音乐是我没有尝试过的类型。我很怕输,怕专辑销量卖不过她,然后每次在录音的时候,总想唱得更好一些,再加上情歌都很苦嘛,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最后录不下去。那时候我时常睡不好,虽然也没有人拿她和我比,但是我就是自己给自己压力,把她当做是‘假想敌’。”

  之后制作人刘天健便给许茹芸起了“每日一哭”的绰号,“以讹传讹啦,很夸张。后来我认识了阿妹,反而那种无形的压力又没有了。她和我一样是非常率真的人,我们很谈得来,后来更成了要好的密友。”

  谈到感情问题,许茹芸直言不讳地表示有精神洁癖,“我一定不会未婚生子,不喜欢劈腿,更不喜欢被人劈腿。我曾计划23岁找男朋友,24岁结婚,现在看来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许茹芸还表示,作为家里的老幺,父亲也舍不得她太早出嫁,希望一切顺其自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