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ony BMG宣布放弃音乐下载的DRM版权保护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2:37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Sony BMG将于1月15日开放它的音乐宝库,它将取消一些可下载歌曲的DRM版权保护措施,这些歌曲将以MP3格式提供给用户,歌曲将不再采用DRM技术。Sony BMG将于1月15日在美国开展这项业务,1月晚些时候在加拿大开展这项业务。

  不过,Sony BMG与它的竞争对手所提供的服务仍相差很大。为了获得了Sony BMG的歌曲,想购买歌曲的听众要首先前往一个零售商那里购买Platinum MusicPass,这个含有密码的卡片的建议零售价为12.99美元。听众在刮除外包装获得密码后才能下载通过这种服务所提供37张专辑的一张专辑,这些专辑包括小甜甜布兰妮(SonyBMG宣布放弃音乐下载的DRM版权保护措施 听歌 布兰妮吧)《晕炫风暴》和巴瑞-曼尼洛的《七十年代最伟大的歌曲》。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在线零售商iTunes Store有2百万首无DRM保护的歌曲,IPOD和许多手机都支持这种格式,也不需要前往零售店就能下载这些歌曲,一张专辑的售价通常为9.99美元或者以下。

  美国全国4500家零售商将于本月底之前出售Platinum MusicPass卡。在加拿大,这些卡将在Best Buy、 CD Plus和 Wal-Mart出售,随后将在HMV音乐商店出售。了解运作情况的一个消息来源称,在线销售将至少成为一家零售商运作计划的一部分。

  由于情人节在即,Sony-BMG希望贺卡的需求将加大音乐下载的销量,这些卡片本身也具有收藏价值,这些卡片印有艺术家们的图像和有关专辑的信息。Sony-BMG将提供席琳-狄翁(听歌 席琳-狄翁吧)“Taking Chances”、肯尼-切斯尼的“Just Who I Am: Poets & Pirates.”专辑的“超时版”,这些专辑的零售价格将为19.99美元。

  主要唱片业公司在开始考虑在线出售音乐产品时曾坚持要求下载服务商使用DRM技术对歌曲进行加密以防止拷贝。一些小型唱片公司则向 eMusic.com等网站提供未加版权保护的MP3文件,它们认为销售量和知名度的增加将能弥补非法拷贝造成的损失。苹果公司最后对此表示赞同,它于去年五月开始提供来自EMI的无DRM的歌曲,它后来将无DRM歌曲的价格下调至0.99美元,这与使用DRM技术歌曲的价格相同。亚马逊于九月采取了同样的行动,向用户出售来自EMI和环球唱片的未经保护MP3歌曲,华纳于12月28日也开始这样作。唱片业 公司称,它们希望这一行动将使在线音乐产品销量增加。

  Sony-BMG称,它希望它的一体化销售模式将使专辑和数字音乐(blog)产品的销量都能增加。

  市场观察家Nielsen SoundScan上周报道称,在美国出售的专辑数量去年有所下降,即使是在音乐产品购买次数增加的情况下。尽管数字音乐的销售增长了45%,但是音乐专辑的销量较2006年下降了9.5%。 Nielsen Soundscan称,根据对销售点销售情况的调查,2007年CD、磁带、黑胶唱片及其他载体的音乐专辑总销量为5亿多张,较2006年下降了15%,按照每十首数字歌曲作为一个音乐专辑计算,音乐专辑的销量下降了9.5%。 不过,数字音乐的销量较2006年的5.82亿首增长了45%,达8.44亿首,数字音乐专辑的销量占整个音乐专辑销量的10%。 (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