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州颂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奏响金色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16  北京晚报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唱片总公司、重庆力帆集团共同打造的“神州颂2008——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1月15日将在奥地利维也纳的金色大厅上演。奥地利国会议长和联合国驻维也纳的国际机构负责人等政要将出席此次盛会,和观众一起聆听中国、聆听中国作品。

  此次“神州颂2008——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将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以李岚清三首音乐作品为主体。以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声乐作品《春来沙家浜》和器乐古筝二重奏为陪衬,力图充分表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与感动。下半场由奥地利维也纳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作曲家王益的大型交响乐《神州颂》。王益以极其饱满的激情,用独特的音乐语言全面系统地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于祖国的深厚情谊。

  这次音乐盛会将由著名指挥家邵恩担任指挥。邵恩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客座首席指挥、澳门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斯洛文尼亚电视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是国际业内公认的最优秀的国际指挥家之一。在邵恩看来,这次“神州颂2008——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无疑将是一次具有独特艺术魅力的精彩展示。

  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赵大新总经理介绍,“神州颂——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除了向世界推出反映中国新时代的优秀作品之外,还不遗余力地向世界推出中国的音乐家和歌手,此次加盟演出的廖昌永、黄莺都是各自领域具有很深艺术造诣的歌唱家,《春来沙家浜》的演唱者高蒲虽然只是一个艺术院校四年级的学生,但作为著名音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的学生,其艺术根底已十分深厚,大气与灵性正是主办单位打破常规选择她随团走出国门、走向国际舞台的原因,青年古筝演奏家袁莎、袁莉作为中国民族器乐古筝新生代,也将一展风采。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首次公演的《江南随想》和《北国之恋》均由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创作。《江南随想》以其家乡寺庙的晨钟、暮鼓为素材,以江南水乡的雾霭、渔网为元素,经过对鉴真五次东渡的赞美和诠释,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示出对人与自然的赞美和敬畏。儿时的童趣、少年的梦想、中年的成就与暮年的淡泊,在音乐中得到释放。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