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青歌赛吹响集结号 青春靓妹组成婉约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0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年3月9日拉开帷幕的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目前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已经进入了准备工作的冲刺阶段。昨天下午,浙江省备战本届青歌赛的训练营,在玉皇山脚下的杭州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学院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营仪式。

  在省广电集团、省文化厅、省文联和省教育厅四大主办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从昨天到2月27日,除去春节休息,将在36天内完成浙江代表队的选拔工作。训练营主任、浙江卫视资深导演陈稳泰告诉记者,这次的训练营的规模与水平之高,在浙江声乐历史上前所未有。而合唱代表队的选拔工作将另外进行。

  据悉,这次训练营的日程密集而紧张,在这36天内必须完成的课程,除了各种唱法的专业训练以外,还有视唱练耳、民族民间音乐、中外音乐史与欣赏、中外舞蹈知识、中外流行音乐知识的艺术相关类的学习,以及人文、地理、历史等综合素质课,另外还少不了形体训练。有的课程,比如文化类课程,只有一天时间完成全部的授课与考试。所以,称之以“魔鬼日程”也完全不为过。

  对于综合知识测试这个老大难问题,这次显然有所准备。“这次,我们集中了省内最优秀的各界专家,除了声乐专业方面的专家以外,人文、地理、历史方面请来了省教育厅教研室、浙大、杭师大等单位的资深老师。”训练营副主任顾俊杰说,“时间紧张,我们根据历届青歌赛综合素质测试题汇编《梦开始的地方》这本书,并针对青歌赛出题的特点,让老师们都把最有可能考到的方面,以提纲方式归纳出来,并向歌手们教授学习的方法,具体知识点则需要歌手们自学。”

  对于声乐方面的主攻方向,陈稳泰透露,目前的重点是青春靓丽、富有江南婉约特色的女声组合。“央视一贯重视画面效果,有时外形完全可以弥补声音上的不足,而浙江歌手相对来说整体强、个体弱,以组合弥补单个歌手的弱势,这一方针也得到了北京专家的认可。”

  本次训练营动真格的另外一个证明,就是请来了多名全国知名音乐家。“现在我们已经请到了试唱练耳的赵一山、民族的蒋大为、流行的王明琦等人,而美声的廖昌永还在邀请之中。”本报记者 屠晨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