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会再掀奥运热潮 王菲菲搭顺风车征集歌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7:52  新浪音乐
社会再掀奥运热潮王菲菲搭顺风车征集歌曲(图)

王菲菲

  新浪音乐讯 转眼已经进入2008年,离奥运的日子----8月8日这一天也是越来越近,宣传奥运,弘扬奥运精神的各项社会活动在这一阶段几乎达到了沸点阶段,全中国都翘首期盼这一天的降临,全世界都激情关注这一天的到来。“全民参与”的奥运精神在这一段时间更是愈演愈烈,体育节目、音乐节目、社会热点栏目,生活节目都在永不疲倦地传播着新人文奥运的内涵。

  奥运的热风从体育蔓延到了生活,又在生活慢慢渗透,提升到音乐。近观连续四届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在京举办,随着奥运的临近,其规模和仪式也是一次比一次隆重。参与的人数也是与日俱增。从国内的“全民参与”到世界的“全球参与”,奥运已从单纯的体育竞技演变成一项全人类高度关注、辐射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国际项目。从第一届活动征集直至现在,已有大量优秀作品涌现,筛选出来的部分歌曲经组委会已完成录制,并在各渠道媒体进行推广。与此同时,借助奥运的热潮音乐圈里各路歌手也玩起了自己的“小打算”,如:金波在网络公开发布征集奥运歌曲新闻,著名歌手周杰伦(社会再掀奥运热潮王菲菲搭顺风车征集歌曲(图) 听歌 周杰伦吧)在北京参加《唱响奥运》的节目录制时,正式向公众发出征集奥运歌曲歌词的邀请等等。近日,凭借奥运歌曲《世界》唱响全国的歌手王菲菲(听歌 blog),也准备搭乘征集奥运歌曲的这趟顺风车,向社会征集奥运歌曲,并准备收录在08年的新专辑中。也许是《世界》的诞生成就了菲菲的07年的新成功,所以在08年的1月,菲菲便坚定了征集奥运歌曲的决心,并通过各路媒体发布高价征集奥运歌曲的信息。据悉,心急的菲菲还通过身边的朋友去音乐人圈悄悄探询优秀作品,不止如此,一向在歌坛走个性路线的菲菲闲暇时经常光顾各类原创音乐网站寻觅创作上有特点的新锐音乐人。

  对于此次的向外公开征集,王菲菲没对歌曲风格做任何特别的要求和限制,唯一的希望就是比较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嗓音特点就好。对于歌曲的价格,菲菲虽然没有具体明码标价,但据知情人透漏,5W-8W已在预算之内,哪怕音乐人没有一点知名度,用菲菲自己的话说:‘我更看重的是作品本身,而非其他,至于价格方面,我觉得其实一首好的音乐作品价值远远超过这个价格,肯定是物超所值。’作为受众,不管怎样,我们都期待着王菲菲的新奥运歌曲尽早出炉,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更好的奥运新作问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