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59  新浪音乐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Beyond双杰谈笑风生 黄贯中深色着装 问候新浪网友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畅聊工体演唱会 上演摇滚盛宴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03年的演出很感动 邀请黑豹做嘉宾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排练不用特殊准备 释beyond的深刻含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eyond聊天视频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彩排紧张进行 音乐当是生活一部分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感谢所有摇滚人女朋友的支持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黄贯中在香港顶住压力办演唱会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或与黑豹乐队互唱对方歌曲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五年前让自己感动 这次意义不同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相识25年变化不大 摇滚能够释放压力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新年愿望:出好唱片 有好身体  Beyond做客聊天: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实录) beyond要用心做音乐 不用计算器

  视频精华版:叶世荣黄贯中做客 音乐要有打不死的精神

  新浪娱乐讯 Beyond(听歌,Beyond吧)成员叶世荣(听歌,叶世荣吧)黄贯中(听歌,黄贯中吧)将于2008年2月1日和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唱响会员式演唱会,1月9日二人做客新浪介绍了演唱会的准备情况。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Beyond双子,黄贯中还有叶世荣,欢迎两位。

  叶世荣:大家好。

  黄贯中: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今天两位打扮有点一致,都戴着帽子,他穿的少一点(笑)

  叶世荣:他比较壮(笑)

  黄贯中:我没有想到那么冷,没有带够衣服(笑)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大家知道2月1号和2号两位即将再掀音乐狂潮,真的很期待,因为好像我知道这个消息应该是去年的下半年应该就传出这样一个消息,现在确定时间和场地了,所以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分享一下,对不对?

 2月1号、2号工体上演摇滚盛宴

  叶世荣:我们在2月1号、2号在工人体育馆有一场Beyond的叶世荣跟Beyond的黄贯中的一个摇滚音乐会,我们的主题也是做摇滚的,希望可以推动一下摇滚音乐。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次是工人体育馆,我记得上次我看两位的演出是工人体育场,我是那个场地票,就很厉害的你知道吗?所有人都站在椅子上,我们都一起一边哭一边唱,好感动,那时候还没有见到两位呢,所以现在这么近距离非常激动。

  叶世荣:那是03年的时候,03年是因为我们好久没有在北京做演唱会,我们第一次应该在1988年,到03年已经10多20年了,17年。

  黄贯中:对。

  叶世荣:所以很多北京歌迷很期待这个演唱会。

  主持人赵宁:一票难求(笑)

  叶世荣:我也常常回想那天的一些画面,我也记得当演唱会结束以后有很多很多歌迷也不愿意走,都留在场馆的外面,他们也有些是拿一把吉他不停地继续唱我们歌曲,我们人都走了,他还留在那里唱,这个情景非常感动。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次演唱会非常之难得,大家等了很久,又过去五年时间了。

  叶世荣:这个演唱会的意义不一样,这个是我们可以说是告别以后,我们带自己的乐队,现在这个主题不是Beyond乐队的主题,是Beyond的成员在过去那么多年自己发展以后,把自己的一些作品,把自己的音乐形态表现出来。

  主持人赵宁:就是说是新老歌的一个结合。

  叶世荣:对。

  主持人赵宁:我当时也看了很多报道,就是说可能并不是以Beyond那个时代的歌曲为主,但是延续了Beyond的精神。

  叶世荣:对啊。

  主持人赵宁:贯中说的很少(笑)对于这样一次演唱会,刚才叶世荣说到他自己的一些感想,对于你来说呢,又会有怎样不一样的感觉?

 03年的演出很感动

  黄贯中:我觉得其实上一次,03年我觉得真的很感动,因为在88年之后我们一直都没有,在中间没有来国内宣传的机会很少,过来居然看到那么多歌迷,他们还会唱我们的歌,用广东话,一边,像你说的一边哭一边唱,我看着他们真的心里面的感受真的百感交集,觉得我们应该多来,不管是Beyond还是怎么样,我也希望再也机会。后来我们宣布解散之后我看大家也应该蛮想念我们的,因为我真的很想念大家,所以这一次我们趁着这个机会把我们的音乐再带过来,希望歌迷会喜欢,还希望可以推动摇滚乐。

  叶世荣:因为很多歌迷也对我们独立发展之后的形态挺感兴趣的,所以我们就利用这个机会,首先在北京展示,因为黄贯中有自己的乐队,我也有自己的乐队,而且从独立发展之后好几年其实我们也做了很多很多事情,其实歌迷朋友都很少了解我们现在又是怎样的。

  主持人赵宁:对啊,大家也非常想了解的就是现在两位的音乐风格,和Beyond那个时代是不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叶世荣: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包括两位之间相信也会彼此乐队风格也会不一样。

  叶世荣:黄贯中我觉得他的音乐挺重型的。

  黄贯中:有吗?(笑)

  叶世荣:非常摇滚的,在以前Beyond乐队里面可能比较少一点。

  黄贯中:我来讲他吧,他以前是打鼓的,所以大家对世荣唱歌,他唱歌的机会比较少,没办法,其实他在唱但是大家没有留意他,其实他也会唱,歌唱的也很好。我们解散之后他单飞,大家可以听到叶世荣的歌,可以听到他的音乐,听到他唱歌,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新开始。

  主持人赵宁:没错,上次我们聊的时候就是叶世荣的新专辑,后来又知道他当老板(笑)挺忙碌的。

  叶世荣:对,其实我们都有除了音乐的工作,还有其他的,比如说在幕后的一些工作,帮一些新的乐队做音乐,也帮一些歌手在制作唱片,其实我们的工作除了自己的音乐,其他方面都有。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想可能很多朋友还是希望能够在这个演唱会上面,能看到很多一些经典的老歌再现,包括像叶世荣打鼓,像贯中搜罗的一些场面,会不会这样,会是怎样的一个形式呢?

  叶世荣:我们在演唱会的表现就比较随意的,如果当天有歌迷要求,要求我们唱什么歌曲,要求我们做什么表演,我们肯定会满足他们的。

  黄贯中:不会拒绝的,你喜欢听我们唱什么老歌,随便,我们可能不会一模一样唱出来,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元素放进去。

  叶世荣:不要让我们跳舞就好了(笑)

  黄贯中:跳舞也可以(笑)

  叶世荣:跳舞不行(笑)

  主持人赵宁:那我相信这个演唱会结束不了了,如果是这样的话。

  叶世荣:当然也有黑豹乐队,他们是我们非常好的朋友。

  主持人赵宁:他是作为演唱会的嘉宾,还是说分量会越来越重?

  叶世荣:可以说是演唱会中间的一个环节,也是主角。

  主持人赵宁:也是特别邀请到一个内地的乐队加入。

 专门邀请黑豹做嘉宾 排练不用特殊准备

  叶世荣:对,其实跟黑豹合作很多次了,我们05年巡演也是,走了好多个城市。

  黄贯中:我们看跟这一次跟黑豹有没有什么搞作,可能我们唱他们的歌,现在我们还没谈到这个,也可能他们来唱我们的歌,或许一起玩,我觉得这样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相信那个现场的气氛会非常的热闹,这个互动不仅仅是场上场下了。那我想因为2月1号、2号其实算算没有一个月时间了,是不是现在已经开始进入筹备的阶段,有什么能够爆料的?

  叶世荣:其实我们做演唱会都已经很熟练了,你要我明天或者下个星期做也可以,因为我们在我们自己乐队里面默契非常好,比如说他在香港,他自己乐队也每天排练,不是每天排练,就是很多时候排练。

  黄贯中:我不会当做排练,我是当成我生活的一部分,差不多只要有时间我就会打电话,大家出来,大家就知道干吗,出来就是玩音乐,我觉得这种心态比较舒服,因为你永远把它当成是一个工作,因为有演唱会我们才出来排练,我觉得这样就很,有一点很痛苦的感觉,因为音乐不仅是我们喜欢的东西,喜爱的东西,就好象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每天我都总希望有音乐的一部分。

  叶世荣:我自己那个乐队已经很有默契了,给他们打一个电话,在演唱会提前一、两天排排就可以演出了。

  主持人赵宁:平时的功夫都已经练到家了,所以什么时候上场都可以。

  网友(格格乖乖女):一定要转让,我是Beyond的铁杆歌迷,永远支持你们!

  网友:一直很希望能够看到大家在这个舞台上面再见面。

  叶世荣:今天的网友挺多的,还有谁?

  黄贯中:讲什么?告诉我。

  叶世荣:我想看网友讲什么,我看不到(笑)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说这次很多朋友还是想知道,因为刚才说这个演唱会不会完全是03年那样,我们看到的那种Beyond演唱会的那种经典老歌,那Beyond的精神可能在今天我们会通过什么样的形式去体现出来呢?

  叶世荣:其实我们现在不管做音乐,不管是当幕后的工作,不管是演出,我们就是抱着一个精神,打不死的精神。那种推动力挺大的,让我们可以尝试不同的工作,这个也是我们乐队的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精神。

 解释beyond的深刻含义

  黄贯中:因为Beyond这个名字你翻译过来,就是超越,你要超越的话其实要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要是你停留在一个地方不动的话,这样跟我们就会违背我们原来的精神,我们希望歌迷除了喜欢我们的老歌,这是一定的,还有就是可以接受我们新的方向。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有,比如世荣他有新的方向,我也有新的方向,包括可能黑豹他们也有新的方向,摇滚乐是必须要慢慢向前走,这样才好玩,才有精神。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提到像Beyond的意思是超越,很多朋友都说,今天两位坐在这儿,很多时候大家还是习惯于以Beyond成员的称呼称呼两位,对两位来说到底是压力还是动力?

  叶世荣:也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什么动力,我觉得名称是别人给我们的,你可以今天说我们是前Beyond的鼓手叶世荣,或者是Beyond成员叶世荣也可以,也可以单说叶世荣,只要给我们机会把我们的音乐表现给所有的歌迷朋友听,这个我就觉得没什么关系。

  主持人赵宁:那是因为那段时间的音乐太留在我们心目当中了,我们总觉得它是没有办法复制的,或者是现在不管是什么音乐,还是希望能够听到那个时候的影子。

  黄贯中:没所谓,你们喜欢听就玩给你们听,因为每一个人,不要说我们,他总有辉煌的日子,但是我们不能永远停留在那个地方,怀念过去,因为不仅日子是一天天过去,我们必须要看前面,这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像我刚刚说的看我们一些老歌可以放一些什么新的元素,比方说编曲,其他部分,弄一些新的点子在里面,我觉得歌迷可能会有新的刺激。

  叶世荣:对,我们也没有必要去避免用Beyond乐队这个名字,因为以前我们是Beyond乐队,现在我也是Beyond的成员,未来也是Beyond,所以Beyond这个名字跟我们可以说是走一辈子了。所以我觉得不用太在意是不是Beyond乐队,只要说Beyond叶世荣就好了。

 “其实我不是beyond,我是黄贯中”

  黄贯中:有时候走在街上人家认识我,叫你是Beyond,我就笑笑好了,其实我不是Beyond,我是黄贯中,但是没关系,只要记得我们乐队的名字就可以。

  主持人赵宁:到现在不管我们看香港的乐坛,还是整个大中国地区,好像很少有乐队真的能超越当时Beyond所带给我们那一代的精神上音乐上的一个动力。

  叶世荣:我希望未来有,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走到了人生的一个阶段,我也希望未来的乐坛有一些乐队比我们更好的,我希望这个乐队的生命,摇滚的生命可以延续下去,不要断。

  主持人赵宁:我很想知道,可能很多朋友私底下都会跟两位探讨这个话题,有没有想过是市场环境造成的这个变化?

  黄贯中:因为做摇滚乐确实很困难,这是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唱片公司或者一些媒体不太支持乐队,支持的意思是不会给你太多,比方说我们乐队去办这个演唱会我们需要很多器材,我们需要很多乐器,但是你做一个歌手,个人歌手,他很简单,给他一个MMO,一个麦克风就可以办一个演唱会了,当时我们是不行,我们对乐器对其他要求都很高,音响,音效,所以有一些唱片公司觉得这样很麻烦,不如我们做四个新人好了,不要签一个乐队了,这是传统很旧的想法,只是他们如果聪明一点,一个乐队你可以把他培养起来,他们的生命力会比普通一个乐手,或者单飞的一个歌手更长的。

  叶世荣:这一点很多唱片公司,演艺公司的老板,他计算的太多了,他的眼光总是看眼前的,他不会看长线的。所以为什么我要做一家唱片公司,原因就是我明白这个道理,不管在香港,在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乐手,我希望能够尽我的能力给他一个好的条件去发展音乐,也是为了未来这个乐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