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唱家谭晶精彩在继续 为08奥运积极做准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18  新浪娱乐
歌唱家谭晶精彩在继续为08奥运积极做准备(图)

谭晶

歌唱家谭晶精彩在继续为08奥运积极做准备(图)

谭晶

歌唱家谭晶精彩在继续为08奥运积极做准备(图)

谭晶

  新浪娱乐讯 2008年伊始,各种新春文艺晚会和与春节有关的联欢晚会的邀请函就递到了著名歌唱家谭晶(歌唱家谭晶精彩在继续为08奥运积极做准备(图) 听歌 blog 谭晶吧)的手中。手挽手2008新春文艺晚会,北京市政法委春节联欢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吧)、2008年全国农民春节联欢晚会、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08年春节大联欢等晚会谭晶都在受邀之列,其中多场晚会谭晶的节目依然是压轴演出。

  2006年,谭晶迎来了她个人事业上的高峰,2006年开春,她演唱的央视开年大戏《乔家大院》(乔家大院吧)的主题曲《远情》唱遍了大江南北。9月12日,成功举办“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和谐大使”的“天籁之音”征服了世界上最挑剔的观众。12月,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谭晶代表中国演唱《中国之约》,对于谭晶的表现,《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指出:“她用青春的面庞表达了一个青春的中国”。

  以“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明”为音乐理念,以奥运、和谐社会建设、推广中华文化为题材, 2007年,谭晶共推出了《龙图腾》、《One World One Dream》、《阳光 生命》、《一起飞》等共65首歌曲作品,为《上书房》(上书房吧)《金婚》(金婚吧)《我的长征》(我的长征吧)等多部影视作品配唱主题曲,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期间,谭晶推出了首张个人主旋律作品专辑《党旗更鲜艳》。凭着这些作品的积累,2007年11月17日,“2007年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原创歌曲奖颁奖典礼”上,谭晶勇夺两项大奖,歌曲《长街宴歌》、《和谐世界》获得“2007中国原创歌曲”提名奖,谭晶本人则获得“2007中国原创歌曲”最佳女歌手奖。

  2007年,国内多场重量级晚会,谭晶都是不二的压轴人选。2007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中秋晚会吧),谭晶压轴演唱奥运歌曲《龙图腾》,通过央视的全球直播,为全世界华人送上了美好祝福。在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上,谭晶压轴演唱了闭幕主题歌《阳光生命》;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吧)开幕式晚会上,各路大牌明星云集,备受争议的压轴人选最终花落谭晶身上,她在晚会上以一曲热情奔放的《和谐大家园》,点亮电影节“天堂影院 和谐中国”的主题。第八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谭晶压轴演唱晚会主题曲《把心留在这里》。世博会吉祥物揭晓晚会上,谭晶压轴演唱《和谐世界》。2007年度十佳优秀世博会征歌作品颁奖晚会上,谭晶压轴演唱《爱让一切更美好》。

  2007年12月11日,2007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两国政府商定的“中韩交流年”,交流年共举办了一百多项活动。谭晶凭借她的作品在韩国的影响力和她为中韩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获得第十五届韩国最高人气大奖外国人STAR奖最佳外国女歌手大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女歌手。

  2007年12月31日,“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迎接2008奥运年大型主题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为迎接2008新年的到来,晚会特意选择在晚上近11点开始,晚11点30分,当谭晶以一袭宝石蓝色曳地长裙登场,并用英文唱响奥运(blog)歌曲《One World One Dream》时,全场几乎沸腾了,谭晶端庄典雅的造型、穿透力强的“天籁之音”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的心。

  2008年奥运是中国的主题,中国是世界的焦点。

  谭晶一直为08奥运做着积极的准备,不仅选送了《一起飞》、《来吧,世界》、《世界告诉我》、《奥林匹克颂》等歌曲参与奥运征歌,还报名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谈起《One World One Dream》,谭晶介绍道,这是一首在美国录制的歌曲,歌曲的前奏部分采用了中国传统的丝竹演奏,整首歌曲的曲风非常国际化,旋律也非常昂扬。歌曲词曲作者Frank Mayor曾为多部影片制作过电影音乐,并曾与肯尼-基等著名音乐人合作过,并且一直致力于将中国音乐推向世界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