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 打平梅艳芳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23:25  新浪娱乐

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陈奕迅何韵诗 陈奕迅杨千嬅 Twins

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容祖儿 张敬轩王菀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月12日晚上11点30分结束的“2007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可谓是,另一个带着分猪肉嫌疑的颁奖晚会。不过,它在总结过整晚,这更似是一场由电视台举办的晚会,以颁奖来做借口的晚会。有点不太豁达,对不起上一场12月26日的那个同样来自香港的新城电台的颁奖礼、对比起1月1日的叱咤乐坛颁奖礼,又显得缺乏了对于音乐的专业态度,2007的十大劲歌颁奖礼。

  这不是瞎说的,纵观整晚所颁发出来的奖项,基本上都是由那几家和主办方无线电视台关系好的大唱片厂牌的旗下歌手所夺得。其他,无线电视台这次好像把一大帮大厂牌以外的,用心做音乐、用心歌唱的歌手都遗下了,谢安琪(听歌)卢巧音(听歌)、组合农夫、麦浚龙(听歌)……

  英皇歌手爆冷的夺奖

  香港英皇娱乐旗下的几组艺人单位,在这一晚夺得的两个大奖,容祖儿(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听歌 blog)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和Twins(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听歌)夺得的“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首先来说说容祖儿这个连续拿了五年的奖项吧,我不是在忽略容祖儿在香港当地的受欢迎程度,只是回头数数,在2007年里面容祖儿究竟有那首歌曲在香港红到人所皆知的?一大疑问,另外,在“十大劲歌金曲”的颁奖历史上,曾经连续五年拿过这个奖项的女歌手,就只有一人,就是华人地区的舞台皇后(听歌)梅艳芳(听歌)。相信,在不久的明日、或是好几个小时之后,以“容祖儿平了梅艳芳的纪录”为标题的新闻,就会铺天盖地地飘扬在各个新闻中。但,这里想说的是那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不论唱功,单凭今天的容祖儿,她是否真的有像梅艳芳那样的能力,去驾驭那个属于皇者的舞台、还有“最受欢迎女歌手”所包含的意义。

  另一个被英皇娱乐拿下的大奖,就是由Twins拿下的“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不过,这并不是今晚没有拿下一个“金曲奖”的Twins的第一个奖项。在“最受欢迎组合奖”中,在叱咤颁奖礼上被农夫压下只得银奖的她们,今晚终于拿到了她们很想拿到的金奖了。不过,对于这支连国语都说不标准的二人女子组合,拿下“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这奖,笔者绝对表示怀疑的态度。当在电视中看到,她们在得奖后,用恶补回来的国语演绎的作品,不单走音、咬字不清晰,关注这个颁奖礼的朋友们,建议你们也该去思索一下,这晚颁奖的意义何在了。就不相信,在整个亚洲的华语地区中,Twins就比S.H.E(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听歌)蔡依林(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听歌 blog)受欢迎。当然,无线颁奖的一直以来的规定是,“到者有奖、不到者,忽略”的准则,但Twins二人,怎么也不够同样在场的杨千桦、与何韵诗(听歌)红吧。

  环球歌手依然热销

  陈奕迅(听歌)张敬轩(听歌)李克勤(听歌),几个属于香港环球唱片的歌手,依然是这晚受宠的对象,张敬轩得了“金曲奖”、“杰出表现奖金奖”;陈奕迅得了金曲奖外,拿下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和“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而李克勤,同样有两奖在手,金曲奖外,更得到了“金曲金奖”。可见,也从中可以见到环球和无线台的关系,应是极为亲密的。

  而且,环球的两位歌手王菀之(听歌)和张敬轩,更在这一晚上演了一幕好戏,虽然不知道是无线刻意安排的、还是唱片公司想让这段“张王恋”的新闻继续热销下去。当张敬轩夺得“杰出表现奖”的时候,司仪竟然宣布说王菀之得奖,最后,再有王菀之转交奖项给张敬轩,再到最后两人同台现场。到了王菀之得到“最受欢迎唱作歌手金奖”的时候,几位司仪竟然搬出同样的手法。虽然,这样的手法,以前是香港的几大颁奖典礼上从未有过,但这样翻来覆去地发错将、再教正的态度,颇为显得儿戏、和缺乏威严。

  无线捧“儿子”

  无线吧“最受欢迎男新人”的金奖发给了,由无线一首栽培出来的男艺人林峰(听歌),这是一个带着偏私态度的做法。毕竟对于,那一种有份竞争这个奖项的男新人来说,林峰是缺乏实力的一个,无论是在音乐上的造诣、还是演唱的技巧上。这只是一个,演唱过几部电视剧的主题曲的男艺人而已,有能力和那些专业的歌手去较劲吗?无线把这个新人的奖项他,无非就是想表示一个原因,就是“10大劲歌金曲颁奖礼”的奖项的产生,更多的都是由“关系”去影响结果的。不见,晚会开始前,连“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前五强名单中,林峰将刘德华(综述:容祖儿连续五年蝉联打平梅艳芳纪录 听歌)挤出去了,原因就是刘德华将会缺席这个晚会。

  看点:嘉宾主持庾澄庆(听歌 blog)

  庾澄庆再度去到无线,主持这个颁奖典礼,可谓是这个晚上最惊喜的地方。不论是他风趣的言谈、还是从他那不标准的粤语所带出来的笑话,都是这个显得郁闷的晚上的一个亮点。而且,在颁奖的进行中,庾澄庆也去与观众分享了一下属于他自己的音乐的经验。最难忘的那一幕,莫过于是他用高音来清唱的经典英文情歌“Loving you”,也是到久违发片的他,昔日的实力依然存在的一大证据。(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