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振宇《浣花洗剑录》中再塑张国荣经典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5:10  新浪娱乐
乔振宇《浣花洗剑录》中再塑张国荣经典角色

乔振宇

  新浪娱乐讯 根据古龙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浣花洗剑录(乔振宇《浣花洗剑录》中再塑张国荣经典角色 blog)》目前正在广州综合频道播出,创下本土频道广东地区黄金时段的收视新高。该剧由谢霆锋(乔振宇《浣花洗剑录》中再塑张国荣经典角色 听歌)阿娇(blog)以及内地人气小生乔振宇(乔振宇《浣花洗剑录》中再塑张国荣经典角色 blog)分饰大藏、珠儿、方宝玉三位主要人物。但即便是拥有了豪华版演员阵容,剧组相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不敢轻言“超越”,一是因为该剧早在1979年曾有一个版本,男一号方宝玉的扮演者是张国荣(乔振宇《浣花洗剑录》中再塑张国荣经典角色 听歌);二是跟金庸(blog)梁羽生等武侠大家的作品相比,古龙小说被公认为“最不好拍成影视剧”,前面被搬上荧幕的几部小说均有不少前车之鉴。

  乔振宇看待剧中方宝玉这个角色,心中有一种别样的情感波澜。28年前,港版《浣》成为张国荣的荧屏处女作,28年后,他接演了方宝玉,而风华绝代的巨星已陨落四年。“不知是否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安排,我恰好在4月1日这天与剧组正式签约。”乔振宇说,刚开始他对张国荣还是仰视的崇拜心理,一次张国荣的新电影在京筹拍,乔振宇去面试角色,“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工作状态,非常认真严谨,而且很耐心地跟演员们讲细节。生活中,他又是相当随和没有架子,在我心目中他的形象完全符合大家对他的称呼:哥哥。”

  正因为有了这些珍贵回忆,乔振宇格外珍惜方宝玉的角色,“我太想演好他了”期望能够得到观众们的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