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届无线音乐年度盛典落幕 周杰伦成最大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23:21  新浪音乐
第2届无线音乐年度盛典落幕周杰伦成最大话题

周杰伦

  今晚,由中国 移动、SMG联合打造的第2届《中国 移动无线音乐年度盛典》在上海大舞台盛大地落下帷幕。无线音乐的20个奖项得主各各加冕。周杰伦连夺四个大奖,使他成为全场最瞩目的焦点。不过他也成为了今晚挥之不去的话题人物之一。

  周杰伦的前两任绯闻女友蔡依林、候佩岑、现任绯闻女友Hebe还有周杰伦本人,在盛典上撞到了一起,虽然四人同时登台的壮观景象没有出现,但是尴尬的气氛、暧昧的气场还是如期而至。他们四个人的关系用主持人陈辰的话来影射最为精妙不过:“周杰伦、蔡依林、候佩岑、SHE这几个名字最近常常联系到一起,其中的缘由大家都知道。”

  上半场:冰川期

  候佩岑辞不达意 蔡依林冷脸

  候佩岑今晚的主持人角色胜任得不易。她出场没多久就被朱桢挖出了陈年旧事,当年和周杰伦一起合唱的《屋顶》,现在在候佩岑嘴里就成为云淡风轻的一句:“那是很多年前的歌曲了。”旋即把话题转移到自己的新歌上,当朱桢再要继续调侃的时候,她高声叫了一声“好(啦)!”直接结束话题。不过朱桢没有放过调侃的机会,再次莫名点名“方文山的好朋友”,候佩岑的脸上顿时浮现细小变化,几乎是脱口而地形容道:“他很有才”、“很有女人缘”,“我很崇拜他”,就在所有人都认定他们说的是周杰伦时,候佩岑突然大笑着打断朱桢的话,“你说的是宪哥(吴宗宪)吧,宪哥一会儿也会出现哦,哈哈哈。”虽然候佩岑小心翼翼地过了两关,但是细心的观众还是会发现,这场颁奖盛典并没有安排男女主角碰面,周杰伦出现在舞台上接受领奖的时候,主持席位让给了另一位女主持陈辰。

  相比较候佩岑的圆滑挡驾,刚出场的蔡依林则是采用了言简意赅的应对方式,每逢上台颁奖、领奖,她除了感谢,不说其他。连续献唱三首《舞娘》、《爱情任务》、《爱无赦》,她也是专注舞蹈唱歌,难见笑颜。

  Hebe牵扯进关系 周杰伦当场面红

  周杰伦获得的四个奖项中,其中的一个是和SHE、黄晓明、潘玮柏一起获得的“无线音乐推广贡献杰出人物”。舞台上,SHE中的Ella点爆1月28日是杰伦的生日,紧接着现场所有人为周杰伦送上生日礼物——齐声合唱《生日快乐》歌,周杰伦开心得合不拢嘴,不过也同样“以牙还牙”,点爆Ella现在恢复单身状态,“祝福Ella早日找到自己的新恋情。”

  局面混乱的时候,主持人李晨又插上一脚,要求周杰伦拥抱SHE,可是周杰伦拥抱完Ella之后,就杵在舞台上,表情僵硬,一旁的Hebe始终站在Selina旁边,也不作移动。Ella急中生智,大声叫嚷让周杰伦跳舞,顺势还做出跳舞的动作,潘玮柏也在旁边附和,用《牛仔很忙》的旋律边跳边唱道“不要麻烦啦,不要麻烦啦!”这时的周杰伦脸红了,顿了顿,把话题直接挑到导火索李晨身上:“李晨也很会唱啦!”这场乱局总算在“冤冤相报”中收场。

  下半场:消融期

  吴宗宪巧设陷阱 唱歌“消遣”周候

  自称“贱嘴贱人”的吴宗宪,今天淋漓尽致的发挥了他的特长。蔡依林、候佩岑、周杰伦,他挨个儿调侃过来。作为最后一个颁奖嘉宾登台,他先是胡诌了一通,放话有一首歌会荣登明年无线音乐排行榜榜首——《嫂子卖饺子》,现场和候佩岑一唱一合好不热络。轮到他颁“无线音乐最高销量奖”给蔡依林时,吴宗宪逮着机会发挥,又说蔡依林指甲长,会划破他的脸,又不断拖延蔡依林,让她继续在舞台上“和观众聊聊天”,不过蔡依林却是匆忙说了句“bye”马上跑下舞台。等大家回过神来,才恍然明白,原来吴宗宪要颁出的下一个奖正是周杰伦所得奖项“无线音乐最高销量男歌手奖”。留下一个问句,蔡依林是不是要避免和周董相遇才匆忙离开?

  没有了蔡依林,吴宗宪随即将矛头对准了周杰伦和候佩岑。开头和候佩岑同唱的《嫂子卖饺子》,被拿来做为他调侃的料,吴宗宪先是卖关子对周杰伦说“你的歌我都会唱,但是我的歌你不一定都会唱,《嫂子卖饺子》你会吗?”周杰伦还没反应过来,随口说了句:“会阿,在后台刚有听到。”吴宗宪顺势作文章:“可是你想不想听到完整版?”,周杰伦刚说“好”,吴宗宪马上说:“现场有人也会唱这首歌哦”。全场齐齐叫响候佩岑的名字,谁让前面候主持无心跟宪哥一起唱了一首《嫂子卖饺子》给人留下印象。此时,主持席位上候佩岑已经尴尬不已,又是低头不语,又是面露苦笑,吴宗宪又开口要求候佩岑送祝福给周杰伦,候佩岑磕磕巴巴地说:“我代表四位主持人祝福……”,吴宗宪再度打断她的话,说道:“讲话请严谨一点哦,你以为你是在相亲阿?”现场观众喷笑。候佩岑只好重新来过,“我祝福周杰伦,他很棒,希望……,恭贺他。”实在憋不出更多的话来,只好最后以尴尬的笑来收场。

  这一番折腾,连起先即要答应为吴宗宪写歌的周杰伦忍不住“翻脸”:“宪哥,你明年怕是出不了专辑了。”言下之意,自己已经放弃了为他写歌的念头。

  第二届无线音乐年度盛典获奖全名单

  无线音乐年度盛典获奖名单:

  最畅销说唱金曲:《中国话》

  最佳嘻哈歌手:潘玮柏

  最畅销个性作品:《蓝色多瑙河》

  最畅销网络歌曲:《不想让你哭》

  最畅销对唱金曲:《今天你要嫁给我》

  最佳新人:陈楚生

  最具潜力创作偶像:薛之谦

  最畅销劲舞金曲:《爱情三十六计》

  最畅销影视金曲:《爱情转移》

  最畅销粤语金曲:《富士山上》

  最畅销季度金曲:《迷迭香》

  无线音乐推广贡献杰出人物:黄晓明、SHE、潘玮柏、周杰伦

  搜索超人气新人:BOBO

  搜索超人气歌手:陈奕迅

  搜索超人气创作歌手:张震岳

  全曲下载超人气歌手:王力宏

  首发劲爆金曲:《不能说的秘密》

  最高销量组合:SHE

  最高销量女歌手:蔡依林

  最高销量男歌手:周杰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