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文金曲颁奖礼一分为二 陈奕迅遥遥领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2:21  南方都市报
中文金曲颁奖礼一分为二陈奕迅遥遥领先(图)
陈奕迅(资料图片)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 黄长洁)今年是第30届中文金曲颁奖礼,所以主办方香港电台将颁奖礼一分为二,昨天中午提前在香港电台举办颁奖礼,率先颁发部分奖项,19日红馆部分则只剩下5个奖项,根据昨天颁发的奖项来看,陈奕迅(听歌)已经在四大颁奖礼的总奖数上遥遥领先,很可能成为今年香港乐坛收获最丰的歌手。

  昨天中午,香港电台提前颁发部分奖项,包括金曲奖及新人、创作奖等,一众歌手结束前晚的劲歌金曲颁奖礼后,只休息了数小时,又睡眼惺忪地过来领奖。

  昨日基本奖项无惊无喜,最大的亮点来自其中一首金曲奖,由邓丽欣(听歌)的《电灯胆》夺得,在台上领奖时,邓丽欣梨花带雨,哽咽到无法言语,需要司仪不断安慰她:“慢慢说,慢慢说,”为什么这么激动地哭?因为四大颁奖礼上,邓丽欣只在最后阶段有所斩获,而在叱咤和劲歌金曲上,她都惨成嘲笑对象。首先是在叱咤颁奖礼上,在林海峰(听歌)的栋笃笑环节,林海峰在台上说邓丽欣在自己的首个演唱会上走音,并直接在台上问台下坐着的邓丽欣是否有信心向大家承诺什么时候不走音?无比尴尬的她,只好勉强以两手各打出“V”字手势,结果林海峰反应迅速地说:“是不是2012年?”在前天晚上的劲歌金曲颁奖礼上,三位司仪曾志伟(听歌)庾澄庆(听歌 blog)以及崔建邦三人分别以高中低音唱歌,其中崔建邦选唱的是邓丽欣的《电灯胆》,由于唱得太快被庾澄庆投诉,结果崔建邦辩解说:“我惊走音啊!”引得在第一排就座的邓丽欣非常难堪。

  目前四大颁奖礼已经接近尾声,陈奕迅暂时以15奖名列第一,接下来的“全国最高销量歌手大奖”、“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四台联颁传媒大奖”等奖项,他也有强劲的实力争取,不出意外,陈奕迅将成为2007年香港乐坛最大赢家。

  19日十大中文金曲的第二部分,将颁发5个奖项,而主要将以表演为主,届时将会有区瑞强(听歌)麦洁文(听歌)重温经典广播剧主题歌、乐坛新人演绎6位“不死传奇”歌手罗文(听歌)邓丽君(听歌)梅艳芳(听歌)张国荣(中文金曲颁奖礼一分为二陈奕迅遥遥领先(图) 听歌)陈百强(听歌)以及黄家驹的首本名曲;李克勤(听歌)古巨基(听歌)演绎天后金曲,陈奕迅一人演唱天王名曲……当晚无线翡翠台将进行直播。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