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男不愿做“流星” 肖恩沃德沪上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41  新闻午报
英国超男不愿做“流星”肖恩沃德沪上受热捧

肖恩沃德

  选秀热潮无国界。昨晚,有着英国“超男”之称的尚恩.沃德来沪举行了自己的小型歌友会,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歌迷有组织的程度丝毫不亚于眼下中国选秀比赛的粉丝们。选秀出身的尚恩坦言,当初比赛结束后,自己也和中国的不少选秀歌手一样,担心自己会不会只是“一闪而过的流星”,但他最终通过努力,在音乐路上走得更远。

  中国行受热捧

  作为英国2005年度超人气歌唱选秀节目“X-Factor”的冠军,尚恩.沃德此番是带着新专辑《无法呼吸(Breathless)》首次来到中国内地宣传。在前晚的“无线音乐排行榜”颁奖礼上,尚恩还为“超女”周笔畅(英国超男不愿做“流星”肖恩沃德沪上受热捧 听歌 blog)颁奖,而“笔笔”对于尚恩已经非常了解。“这次来北京和上海宣传,机场都有歌迷来接机,这让我始料未及。”尚恩颇为兴奋地在现场说道。

  与中国的“超女”、“型秀”等选秀比赛类似,英国的X-Factor这档选秀节目也是每年都会举行。作为2005年度冠军得主,尚恩创下了英国流行音乐的纪录。他的个人首支单曲《That’sMyGoal》创下过“英国历史上一天内歌曲被付费下载次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首张个人专辑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超过两百万的销售成绩。难怪,在被问到选秀比赛后自己如何持续赢得市场时,尚恩信心十足地回答道:“我也曾想过比赛之后,为我投票的歌迷是否还会购买我的唱片。所以我很明白,比赛之后,一切才刚开始。”

  乖男孩也贪玩

  尚恩表示,选秀比赛结束之后,他开始了身为一个歌手和艺人的工作,而当他拿下第16个国家唱片销售量冠军的时候,他才真正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据悉,尚恩的这张专辑请来“后街男孩(英国超男不愿做“流星”肖恩沃德沪上受热捧 听歌)”以及“小甜甜”布兰妮(英国超男不愿做“流星”肖恩沃德沪上受热捧 听歌)的幕后推手MaxMartin为他量身打造。与刚比赛结束时推出的首张专辑中相对保守的风格相比,尚恩在这张专辑中大跳热舞,他不仅由于外形上的相似,赢得了“小贾斯汀”的称号,还得到了“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的赏识。

  对于自己迄今所取得的成绩,尚恩显然非常高兴。谈到获得偶像罗比.威廉姆斯的夸奖,尚恩说:“其实,外界都把我描述成为一个乖男孩,而罗比则是坏小子。事实上,我晚上偶尔也会出去喝酒玩乐,并不是你们想像中的那么乖。”

  音乐路要长久

  说到与中国选秀歌手的渊源,尚恩原本有计划与“超女”张靓颖(英国超男不愿做“流星”肖恩沃德沪上受热捧 听歌 blog)合作一首歌曲,不过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谈到自己的选秀之路,尚恩说道:“媒体会想尽各种办法挖出你的隐私。我也曾被媒体曝光过家庭里的私事,还好我身处一个大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我也对兄弟姐妹说,不要受到外界的影响。”尚恩清醒地明白,选秀的一夜成名,并不意味着自己就成为了一个名人,“因为那意味着我的生活要和大众分享,我很清楚自己不属于大众。”

  “和很多中国的选秀选手一样,我也担心过选秀比赛结束后,发了一张唱片便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担心自己是一颗一闪而过的流星。”而经过这两年的努力,尚恩已打消了心里原本的顾虑。他表示,当年选秀获胜是自己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之一,而他也真情流露地当场泪洒。尚恩幽默地说,“让你们见识到了真男人也有流泪的时候”。在他看来,观众给他投票是因为自己身上有潜力和对音乐的热爱,这才是决定自己能走多远的因素。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