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开腔唱歌发处女碟 走刘德华式苦情天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10  南都周刊
黄晓明开腔唱歌发处女碟走刘德华式苦情天王路

黄晓明 摄影:张悦

黄晓明开腔唱歌发处女碟走刘德华式苦情天王路

黄晓明:“听说脱了就能拿奖。”

  众所周知,所谓天王,都是要多栖的。也就是说,他不但要演戏,还要唱歌。哪怕你只会演戏,但只要你唱歌不跑调,就能整几张专辑撂出来,意思意思一下。就算你跑调,还有大把金牌制作人给你提供“安全套”呢。所以,演戏唱歌,是通往天王之路的两个基本点,要两手抓。至于硬不硬,钱去搞定。再不济,露个大光背,动几下胸肌,显摆显摆几下天王性征,结了。所以,黄晓明(听歌)开腔唱歌发处女碟,意义就变得相当浅显易懂了。当然,他唱得也还算不赖。

  编辑/詹飞野 美编/郑佩芬 南都周刊记者 吴飒 艾辉 实习生 黎晓玲

  南都周刊开年推荐之苦情篇

  绯闻女友都来助阵

  与黄晓明传出绯闻的两位女星白歆惠和李菲(黄晓明开腔唱歌发处女碟走刘德华式苦情天王路)儿都参加了《It’s Ming》的MV制作。名模白歆惠在台湾的出名是在某次走秀中突然露出半乳,从此名声大噪,但是能够被内地人熟悉,还是因为在拍摄MV《暗恋》中与黄晓明被传假戏真做。记者曾向白歆惠问及此事,白歆惠虽略显尴尬,但却也认同绯闻的神奇效力。当然,对黄晓明而言,何尝不是如此。《暗恋》作为单曲刚一面市,就让黄晓明在某音乐颁奖礼上获得最有潜力的新人奖。至于最新绯闻女友李菲儿则出演了由黄晓明自编、自导、自演的MV《什么都可以》,MV的剧情颇似惯见的韩剧剧情,失明灰姑娘爱上大明星,不幸遇到车祸,大明星精心照料,康复之后,大明星却患脑癌去世……这样的手法毫无新意,但是却依然有“明教”粉丝表示感人至深,让记者怀疑自己的情商。

  嗓子不赖,比“偶像派”同仁高

  坦白地说,让人意外的是,《It’s Ming》比想象中要好。因为,指望一个“美人”唱出动听的歌,是靠不住的。然而,黄晓明从专辑第一首《暗恋》的第一句开始,着实让人松了口气。美人儿的嗓子不赖,声音有一定辨识度,气息感也较强,基本上可谓有自己的特质。比起“演而红则歌”的多数艺人,黄晓明在处女专辑的演绎上可以说表现比较优异。至少,他在保证没有失态露怯的前提下,还整出了那么一点小特色。唱功上,黄晓明显然是K房老手。比起他所引领的“偶像派”阵营的同仁,是高出一筹的。但,也请别以此认定他会成为张学友(听歌)。整张专辑听下来,能让人留有印象的歌,几乎寥寥。

  走刘德华(黄晓明开腔唱歌发处女碟走刘德华式苦情天王路 听歌)式苦情天王路

  2007年5月,黄晓明风光签下大国文化。自此,他的天王之心就已路人皆知。毋庸置疑,《It’s Ming》的制作团队铁定不会差,处女专辑即由李伟菘(听歌)、钟兴民、吕绍淳、胡彦斌(听歌 blog)等两岸三地知名创作人为他量身打造。从商业意义上讲,《It’s Ming》是个制作较为精良、定位还算准确的专辑。

  然而,有个问题不容忽视。整张专辑听下来,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相似错觉,“很刘德华呀”。事实上,这确实可被看做是一条循着刘德华足迹的专辑。从选曲风格上的多样性(流行、爵士、电子、R&B)以及时尚感,都是天王式的以广纳受众为要任,同时又绝对保证不会流俗于当下。从《My Girl》、《天蝎情人》等电子舞曲到《没有你我爱谁》、《安静的想你》等典型的刘德华式苦情人,黄晓明的歌唱路线已得到名师指引,天王之路这么走,成!

  裸背,秀车就是天王啦?

  然而,黄晓明并不只想让人们盯着他的音乐看。专辑宣传上“黄天王”更爱跟大家分享,他在专辑中是怎么露背的,他的新歌MV动用了多少辆名车,专辑演出服是哪家品牌度身定做的……啧啧,这就是天王级的派头,天王级的装备。专辑宣传文案中明确表示,《It’s Ming》是黄晓明“向亚洲天王新一代接班人的位置迈进的一大步。”至此,智商再低之人亦会明白,专辑于黄晓明更多的意义是通向天王之路的一块砝码。只是,即使前后尽露胸肌勃发,即使演出服镶满鸽子蛋,即使天天秀极品飞车,都没有真诚地唱好一首歌的性价比来得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