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拉斯国家大剧院缅怀老友 老帕已去三高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1:19  北京晨报
卡雷拉斯国家大剧院缅怀老友老帕已去三高不再
卡雷拉斯缅怀老友

  晨报讯(记者 李澄)1月18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世界著名男高音何塞·卡雷拉斯的独唱音乐会,尽管他提前8天就来到北京,但直到昨天下午,他才终于出现在了国家大剧院与媒体见面。61岁的卡雷拉斯幽默风趣谈笑风生,但提到上次“三高”来京的辉煌,他不禁为老友无法重聚而伤怀。

  记者问卡雷拉斯为什么提前8天到京,是不是有跟2008奥运会开幕式有关的活动?“这次提前来北京,就是想放松一下,逛一逛城市、会一会朋友,但是绝没有奥运的事情。当然了,2001年我们‘三高’紫禁城演唱会好像还是为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起了一点点助威作用,我还是很高兴的。”卡雷拉斯回答道。

  谈到这次的音乐会曲目,卡雷拉斯说,“所有的曲目都是男高音的经典唱段,而且,全部是我的老朋友帕瓦罗蒂演唱过的。每当我在演唱这些歌的时候,就会想起我们曾经一起同台的经历,还有我们的友谊。至于你们问到会不会有新人加入‘三高’,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道德的。‘三高’就是帕瓦罗蒂、多明戈和我,老帕走了,‘三高’也就不复存在了,他是不可替代的。”

  记者问他十年前曾经录制《在那遥远的地方》唱片,中文了得,但是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上他的中文有些退步,这一次会不会唱中文歌?有没有专门补习一下中文?卡雷拉斯笑着说,“这次很有可能在返场的时候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我要尽量完美地表达中文的意境。”

  上次来京时,卡雷拉斯曾经对记者说,他是巴萨(卡雷拉斯国家大剧院缅怀老友老帕已去三高不再)的球迷,昨天,卡雷拉斯又提起这个令人难过的故事,“我从小就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成为巴萨的中锋!我出生在巴塞罗那(卡雷拉斯国家大剧院缅怀老友老帕已去三高不再)所属的加泰罗尼亚大区,那里的人们都热爱足球,所有的男孩子都梦想着有一天成为巴萨的一员,但是我最终却成了一名男高音,这有什么办法呢!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队,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当然它的球迷肯定没有中国球迷多……”记者问,“假如时光倒流,你会选择足球吗?”卡雷拉斯叹了口气,“不会了!因为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音乐,而且我还拥有了可以在舞台上淋漓尽致表达情感、表达自我的特权……”

  

卡雷拉斯国家大剧院缅怀老友老帕已去三高不再

  图:提到“三高”,卡雷拉斯神伤。

  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