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管弦乐团月底星海首演 巨型管风琴再度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50  信息时报
香港管弦乐团月底星海首演巨型管风琴再度发声

杨雪霏将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奏

  近日,星海音乐厅正式发布:被誉为“亚洲地区最具领导地位的乐团之一”的香港管弦乐团,将于1月31日登陆二沙岛,举办以乐团艺术总监兼总指挥艾度·迪华特和女性古典吉他演奏家杨雪霏领衔的“艾度挥祥·雪霏呈瑞”音乐会。这也将是近十几年来,香港管弦乐团首次访问广州。

  这场音乐会还将让星海音乐厅最珍贵的巨型乐器管风琴在2008年首次“发声”。这台重达40吨、高达三层楼的管风琴被称为星海音乐厅的“镇厅之宝”,光替它“体检”的费用就高达数十万元。

  在1月31日的音乐会上,身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士的杨雪霏将和乐团合作演奏盲人作曲家华金·罗德里戈的《阿兰胡埃斯吉他协奏曲》这一所有吉他协奏曲中最为著名的曲目。

  香港管弦乐团成立于1973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交响乐团。  时报记者 王晓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