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滚石乐队将亲临柏林电影节 新纪录片成揭幕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柏林电影节主办方15日表示,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有关英国老摇滚乐队滚石(听歌)乐队的纪录片将揭开今年的柏林电影节的序幕,届时,这位荣获奥斯卡奖的导演和滚石乐队将亲临现场。

  《照亮》(Shine A Light)呈现了滚石乐队于2006年年底在纽约彼康剧院(Beacon Theater)举办的两场音乐会的镜头,包括白色条纹(听歌)乐队(White Stripes)的杰克-怀特、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和巴迪-盖伊等嘉宾的亮相。

  该片还放映了珍贵的档案资料和最新的幕后镜头及采访。电影节主办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这么多的影像资料和背景揭秘,西科塞斯创作了一部摇滚音乐史诗巨作,给观众走进台上台下的滚石乐队提供的途径是史无前例的。”

  该片的摄影师阵容可谓豪华,包括荣获奥斯卡奖的摄影师罗伯特-理查德森(西科塞斯的《飞行者》),以及同样是奥斯卡奖得主的约翰-托尔(勇敢的心(滚石乐队将亲临柏林电影节新纪录片成揭幕影片)》)和安德鲁-莱斯尼(《魔戒》)。

  柏林电影节主席戴尔特-科斯里克说:“我们非常高兴这部重量级影片的全球首映作为该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马丁-西科塞斯在大银幕上成功地捕捉到了一个偶像乐队的精髓。”

  作为摇滚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乐队之一,滚石乐队的唱片销量估计超过2亿张。2005年,该乐队开始进行一场为期两年的世界巡演,巡演于去年8月在伦敦落下帷幕。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7-17日举行。(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