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揭秘Vitas:除了唱歌还爱设计女士套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面揭秘Vitas:除了唱歌还爱设计女士套裙(图)
“高音王子”Vitas

全面揭秘Vitas:除了唱歌还爱设计女士套裙(图)
这些时装就出自Vitas之手

全面揭秘Vitas:除了唱歌还爱设计女士套裙(图)
Vitas(右)也有活泼好动的一面

  本报记者 李丽

  1月25日、26日将是难忘的周末,因为俄罗斯“高音王子”Vitas将在深圳体育馆和广州体育馆举办大型演唱会。

  很多人都听过Vitas的歌,却不了解他是个怎样的人,只因他实在太神秘。他从不接受采访,人们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结过婚。幸运的是,Vitas的经纪人普多夫金近日在中国演出方诚意邀请下,终于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从他的口中,我们惊喜地发现Vitas的真实一面——他喜欢养狗,他爱吃广州的烧鹅,而他的偶像竟然是迈克尔-杰克逊

  【经纪人口中的Vitas】

  他还没有结婚

  Q:Vitas为什么从不亲自接受采访?

  A:在俄罗斯,莫斯科的艺术批评界总是对天才的艺术家进行严厉的批评。这是危险和不友好的。所以,Vitas需要一位官方的发言人来保护他。

  Q:上一次来广州演出,Vitas感觉怎么样?

  A:广州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我坚信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它的可爱之处。Vitas喜欢广州的饭菜,特别是烧鹅。如果说不尽人意的地方,应该是交通,希望2010年会有所改善。中国的歌迷很可爱,我们演出结束后总是被他们围得走不出来。但这从来都不是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因为对Vitas来说,歌迷的热爱就是他人生最大的乐趣。

  Q:Vitas去年6月来中国时,曾有观众怀疑他唱不了五个八度,甚至怀疑他放了录音。您能给中国的媒体一个清晰的回应吗?

  A:关于这件事情,我早就向中国文化部递交了一份书面声明,讲明“我们一些作品的人声和乐器的和声用了录音,来代替合唱团和30多人的乐队背景伴奏音”,但可以肯定的是,Vitas每次的演唱会都是毫无疑问的现场真唱。

  Q:Vitas这次的演唱会将带来什么惊喜?

  A:音乐会将更富有歌剧的味道,当然也会有更多的中国元素。Vitas将用钢琴自弹自唱、清唱,还会用两种不同的声音演唱,一种是他自己的,一种是他敬爱的爷爷的。他的爷爷由于年迈不能来中国,但他的风格将由Vitas在舞台上为大家演绎,你还能从中听到Vitas内心深处的情感。Vitas还将用中文演唱一首歌曲,并演唱一些中国观众熟悉的前苏联歌曲。我想,这将是一份对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的绝好贺礼。

  Q:在国际上,Vitas最希望跟哪些音乐人合作?

  A:迈克尔-杰克逊是Vitas喜欢的歌手,你可以在Vitas的舞蹈中感受到他的风格。

  Q:曾有中国歌迷用仪器测量Vitas的声音,测出的最高分贝是105分贝,这个数值只比飞机起飞时的声音低5分贝。这是天赋还是用某种方法训练出来的?

  A:真的吗?我从未测试过。但是Vitas的声音确实是充满传奇色彩和震撼力的。我要说:这是上帝赐予的礼物!当然,他的成就离不开每天严于律己的坚持排练。他每天要花六个小时打开声带,这种练习是极其艰苦和枯燥的。为了声音不被损坏,他从不抽烟喝酒,不喝凉水,不多说话,吃东西也非常讲究。

  Q:Vitas平时喜欢什么?

  A:Vitas的生活没有很多空闲时间。他喜欢听CD,有空的时候总是喜欢把弄乐器,如钢琴、手风琴等。他住在莫斯科,在市中心有一所工作室,在郊外有一栋房子。他喜欢宠物,如小狗、鹦鹉、小马驹和鱼。Vitas还是时尚的先锋,2002年曾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了时尚表演,他最感兴趣的时装设计是套裙,他喜欢把美的东西带给女士们。

  Q:能否说说Vitas的爱情生活?

  A:Vitas还没有结婚。至于未来的日子,就要看Vitas自己了,我只是他事业上的经纪人。何不谈个中国女朋友呢(笑)?

  【中国音乐人“解剖”Vitas】

  他的声音像男青衣

  Vitas的声音中究竟藏着什么魔力?中国的音乐人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分析。

  廖昌永(男中音歌唱家):虽然Vitas有很高的天赋,但嗓音一定是训练出来的。此外,他的艺术修养离不开俄罗斯文化底蕴的积淀。如果失去了文化背景的熏陶,艺人即使有天赋也不一定能成功。

  刘欢(听歌)(歌手):Vitas的嗓音是一种独门绝技,是能训练出来的咽音。

  金铁霖(声乐教授):Vitas的声音控制能力很好,技巧性很强,运用声音自如,有完成高难度作品的能力。Vitas能达到五个八度的高音,达到女声声带的功能,这是一种“高泛音”的演唱方法,跟中国京剧里的男声唱青衣有相似之处。

  金兆钧(乐评人):Vitas的特别并不在于他能够演唱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音,而在于他能够在极高的音区仍保持男性的刚性音色。从这一点来说,所谓“阉人歌手”的推测是不成立的。

  【除了唱歌Vitas还会什么】

  ◎2002年9月,Vitas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了他的服装发布会“秋天的梦”。这次表演总共包含了42套女士服装,其中有些已经在维尔纽斯、柏林、塔什干、特拉维夫等地展出。现在普多夫金正在向西方国家的公司推广Vitas品牌。

  ◎2002年12月,Vitas出演了电视系列剧《被爱的恶棍》,他饰演一个由省城来到首都的艺术家,以独一无二的嗓音在流行舞台上引起轰动。Vitas为这部片子创作了两首歌曲。拍摄期间,这个系列剧的制作人就提出了延长合同到下一季的要求。

  ◎2003年春,话剧《维克多,力量中的孩子》在马雅克夫斯基大剧院举行首演,Vitas出演主角———一个9岁的男孩。

  (编辑:Winz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