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神秘维塔斯“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2: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对于2007年北京的文化事件来说,“维塔斯”无疑是一个关键词。6月,维塔斯首度中国巡演,在全中国掀起不小浪潮,让多少歌迷开始对这位充满神秘的俄罗斯天才歌手如痴如醉。据统计,2006年初,在百度上搜索他的名字,相关网页不过上百个,而短短一年之后,已经窜升到915000篇。维塔斯中国歌迷网站注册会员也在短短一年间达到3万之多。

  如果说之前的维塔斯还只是小众文化的一个代表,那么经此以后,他已无疑成为潮流文化里一个大众的承载着优雅名誉的品牌。在未来,他和他的音乐,无疑也将在世界音乐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7年6月之后,无数“粉丝”引颈期盼的下一轮巡演,在制作人曾经神秘的透漏“未来四年内将不会再来中国”的惋惜声中,这次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于第一轮巡演后半年再度展开。08年1月的首都体育馆,将再次为维塔斯的高音歌声所震撼。

  再次世界巡演主题“王者归来”

  维塔斯,生于1981年2月19日。他的真名几乎没人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他很神秘,因为他从不单独接受媒体采访。他很另类,因为他敢于涂上最鲜亮的口红。他很有魅力,气质高贵,宛若王子,只要他站在舞台上,只要他开 口唱歌,你就无法不去注视他。他的眼神,如同鬼魅一般,瞬间就让你如中了咒语般失去抵抗能力。他是俄罗斯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个唱的最年轻的歌手。他有一副酷 似阉伶歌手的唱腔,浑然天成,高音部分雌雄难辨。他被认为是外星人,他特别喜欢鱼,所以有人猜测维塔斯能飙出那么高的音是因为他有鳃。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还是个服装设计师。

  维塔斯华丽绝美的高音和令人惊艳的舞台表演为他创造了无数纪录:他是有史以来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最年轻的歌手,他能用俄语、意大利语、英语等演唱,他的唱片销量超过一千万张,并先后在16个国家举办个人演唱会1000余场……可以说,维塔斯在男声的演唱界确是不折不扣的“王者”。

  维塔斯此前曾经出过五张专辑,这次展开的世界巡回演唱会,是配合他发行的第六张专辑《归来》而举行的。为这张专辑、也是这次演唱会中的曲目,他筹备了三年之久,被视为是维塔斯出道七年以来的一次回顾,也是转型之作。在许多人眼中,维塔斯还是 《歌剧2》中那个长着鱼鳃的外星人的形象,而在新专辑中,维塔斯已经蜕变得愈发成熟,一副总是那么衣冠楚楚、温文尔雅的模样:无可挑剔的服装、无可挑剔的发型、无可挑剔的华丽高音...一如生活在童话中的王子,散发着不食人间烟火的美丽。

  多元风格最新曲目即将登场

  据介绍,维塔斯新专辑中的曲目将涵盖他即将展开的大型全球巡回演唱会上的绝大多数曲目。开场曲目《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改编自唐尼采蒂意大利歌剧咏叹调,模仿巴洛克时期的阉伶歌手唱腔,充分展示了维塔斯独一无二的嗓音。这首歌在吕克-贝松的科幻电影《第五元素》中也出现过,只是演唱者由外星人女高音变成了维塔斯,不禁引人遐想:维塔斯是否真如传说中的那样是阉伶呢?主打曲目《歌剧》,是一首无歌词作品,展示维塔斯跨越古典和流行的神秘,在童声伴唱下,优美地 展现了他宽广的音域。《智者》表达了幸福会降临在善于等待的人身上的美好愿望,《小王子》是维塔斯的内心独白,《我的天鹅》是维塔斯的浪漫宣言, 《友谊》表现了维塔斯对逝去亲人的怀念...当然也少不了那首让他出名和成功的《歌剧2》。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曲目凸显出多样的风格:古典、爵士、电子曲风、浪漫曲等等。歌曲 的主题除了一如既往的爱情、上帝、颂扬人性的善良之外,也流露出爱国主义和为祖国的命运分忧的责任等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主流价值观,弥漫着俄罗斯现今流行的 浓郁的怀旧气氛。这可能也是维塔斯的歌迷群体跨度从年轻的女孩子到七十岁的老大妈的原因吧。

  首体首唱融合中国元素

  更令人值得期待的是,本次维塔斯在首体的演唱会,将是首体修饰一新之后的首场开场演唱会。据主办方透露,新维修过的首体硬件设施更为强大,可以为演唱会提供最好的支持和欣赏环境。同时,主办方也将为演唱会进行极为新奇复杂的舞美制作,使观众在视听感受上达到无与伦比的享受。

  此外,演唱会上除了维塔斯的保留曲目和众多挑战人体极限的高难度曲目外,作为献给中国观众的新春大礼,维塔斯认真学习了中文,并将首次尝试用中文来演唱。在加演曲目中,维塔斯还将演唱诸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前苏联老歌。这些细心的变化,都将为本次中国巡演平添许多精彩的中国元素。

  演出时间:2008年1月24日晚

  演出地点:首都体育馆

  演出票价:1880、1480、1080、880、680、480、280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10-64068888

  网址:www.piaowutong.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