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得强援支持 官方透露颁奖礼将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30  新闻晨报

  就在美国编剧协会发表声明,称可能会在2月10日音乐界最盛大的格莱美奖上举行游行示威,让颁奖典礼无法正常举行时,昨日最新消息传来,美国音乐家协会和电视电台艺术家协会发表联合声明,支持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格莱美相关官员私下透露说,不管怎样,典礼都要进行下去。

  当地时间1月14日,编剧协会发言人格雷格·米切尔公开声明,明确表示罢工的编剧拒绝为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撰写串词。编剧协会还明确告诫美国演员工会的明星,如果要参加此次颁奖礼,必须先穿过厚厚的罢工人墙。

  面对这一挑战,昨日,美国音乐家协会和美国电视电台艺术家协会联合起来“声援”格莱美,在联合声明中称:“我们强烈呼吁旗下所有成员,参加本届格莱美的颁奖典礼,以示支持。”由于前者是美国最大的专业音乐家联合体,后者则代表7万专业娱乐从业者的权益,因此,这份声明被看作是促成格莱美颁奖礼如期举行的一针“强心剂”。

  昨日,记者联系了中国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经纪人李宁,他透露,刚与身在德国的郎朗取得联系,目前没有从格莱美官方得到任何典礼取消的信息,“郎朗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2月3日他将飞抵美国,进行最后的排练,而且按计划演奏6分钟,届时,他将献上格什温的钢琴版《蓝色狂想曲》。”在已经公布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上,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与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合作的贝多芬(听歌)专辑获得“最佳演奏家”提名。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